close




蓮花生大士介紹:
  古印度邬金國人,是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和釋迦牟尼佛的身口意三密之應化身,爲利益末法時期之衆生而受生于人間。
  公八世紀,應藏王赤松德贊迎請入藏弘法,他以密宗法術一一收服藏地凶神邪崇,使之立誓擁佛法,並與堪布菩提薩埵建立桑耶寺。他還教導藏族弟子學習譯經,從印度迎請無垢友等大德入藏,將重要顯密經論譯成藏文,創建顯密經院及密宗道場,發展在家、出家兩種僧團制,奠定了西藏佛教的基礎。因此,蓮花生大士被認爲是藏傳佛教初興之時的大阿阇黎,開創了藏傳佛教。藏人非常敬愛蓮花生大士,因此稱他爲“咕噜仁波切”,意爲“寶上師”或“珍貴的上師”,或有時稱他爲“白瑪卡拉”或“白瑪炯涅”。
  蓮花生大士是過去、現在、未來三時諸佛之總集。有關這位大士的傳記有無數種,其中主要以「佛語」和「伏藏」的形式出現,這裏我們按伏藏傳記來敘述。

蓮華生大士心咒: 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媽。悉地。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