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上帝介紹:
    北極玄天上帝蕩魔天尊又稱上帝爺,上帝公,真武大帝,北極大帝,真如大師,妙見菩薩等。乃先天始,太極別體,亦為元始天王所化  法身。在上三皇時代下降為太始真人,中皇時代下降為太初真人,下三皇時代下降為太素真人,漢朝以來即為人們所尊崇。

    民間對於上帝公的傳說很多,有些離開事實甚遠,只因仙佛慈悲救苦救難,不以為忤。而且自古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上帝爺正好借用這些傳說去點化百姓,救渡有緣,只好睜一眼閉一眼讓其瞎說一場,以至於「以訛傳訛」,一誤至今。(參考資料:北極真武玄天上帝正傳)
    上帝公的形象威武、披頭散髮,右手握太乙神劍(七星劍),左手結通天指印,右腳踏騰蛇,左腳踏卦龜,坐於岩台上。

    其形象深其意義示現,右手舉劍示意斬斷貪、瞋、痴三毒惡念,左手結通天指印示意眾生回返天上,腳踏龜、蛇二將,代表善惡兩面,正與邪、陰陽全收。又意會龜、蛇最長壽,又示二將有冬眠易靜,即是修行的專家。上帝公坐於岩石山頭,示現修行必要有良好之環境(好地理),山頭穴地坐「得氣」,是故上帝公示現,善、惡全收,修行長壽(得永生),與天地日月同在。
    上帝公的系統分為,一部、三部、五部、七部,在本聖天真武宮坐位的上帝公,自稱是  三部主公玄天大上帝。上帝公有三兄弟,二上帝鎮守北天門(南天門是大聖爺鎮守),三上帝多數的時間,都在娑婆世界救渡眾生。大上帝每隔七天會到地府巡視一次,觀察地府眾生有無得渡的因緣


    三部主公,底下有十二個上帝公爐神,可代表本尊,所以,共有十三位三部主公。本尊上帝公在  蔣公來台灣之前,從未踏上台灣的土地,因為,蔣公還有毛澤東,和上帝公三個人在天上界是坐在同一間辦公室,三部主公是為了保護蔣公,才到達台灣領土,台灣之於宇宙如同微塵,對台灣的眾生來說,主公的蒞臨是很大的福報。台灣的事務,都交給主公的大爐神處理,由玄天大上帝827年 徐士能 所主理,簡稱台灣主公。南投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是上帝公系統的本部,鎮殿的主神是玄天三上帝。蔣公是「文武雷化龜星」所投胎轉世的,所以,當祂要回歸天界時,風雨雷電雲,五雷部來相迎,是很正常的,蔣公起碼也是天上界的一顆星星。

    上帝公來娑婆世界轉法輪,已有好多世,名號都不同,其中最被眾人津津樂道的一世,民間的傳說是:大上帝公姓魏  名振,是個殺豬屠夫,距今,已有1039歲,32歲修行成道,觀音佛祖本要接他入佛道,他不要接受,乃回歸其原來的系統,世俗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故事主角,正是  玄天大上帝。

玄天上帝御前三十六官將 :

1.萬法教主神功妙濟許真君 2.洞玄教主辛真君 3.龜蛇封爲水火二將 (又名太玄水精黑靈尊神、太玄火精赤靈尊神) 4.新興王田黃封爲筍畢二元帥 5.糾察副元帥副應 6.催盧二將軍 7.鄧成 辛江 張安封爲鄧辛張元帥 8.威靈瘟元帥蕭瓊 9.火德元帥謝天榮 10.隆生元帥高員 九州豁落元帥王忠 12.地祇元帥楊彪 13.雷部電母朱佩娘 14.角瓊白真君 15.清微教主魏元君 16.都掌金輪如意趙元帥   17.盡忠元帥張健 18.正一靈官馬元帥 19.先鋒元帥李伏龍 20.任無 別齊二太保 21.神雷元帥石神 22.離婁 師曠聰明二賢 23.酆都元帥孟山 24.九天霹靂大將軍酆都元帥章雷公 25.地司太歲殷高元帥 26.月孛元君朱孚娘  27.果嚴教主清微傳祖元君 28.混元教主路真君 29.顯靈元帥關羽 30.混天元帥龐喬 31.管打不通道朱元帥 32.降妖避邪元帥兩田 33.玉府天君劉俊 34.風輪元帥周廣澤 35.仁聖元帥康廣席  36.王鐵 高銅虎丘二元帥

玄天上帝誕辰日:農曆三月初三 

玄天上帝得道日:農曆九月初九 

玄天上帝聖號 : 南摩玉虛師相北極玄天上帝蕩魔大天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