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介紹:
  藥師佛,梵文 Bhaisajyaguruvaidurya-Tathagata,又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王如來、大醫王佛、醫王善逝、十二願王。爲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載,日光遍照菩薩與月光遍照菩薩同爲藥師佛的二大脅士。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同爲無量無數菩薩衆之上首,依次遞補佛位,悉能持藥師如來之正法寶藏。
  藥師佛之形像,據藥師琉璃光王七佛本願功德念誦儀軌供養法載,左手執持藥器(又作無價珠),右手結三界印,身著袈裟,結跏趺坐於蓮花台,台下有十二神將。此十二神將誓願護持藥師法門,各率七千藥叉眷屬,在各地護佑受持藥師佛名號之衆生。又一般流傳之像爲螺發形,左手持藥壺,右手結施無畏印(或與願印),日光、月光二菩薩脅侍左右,並稱爲藥師三尊。
  藥師佛面相慈善,儀態莊嚴,身呈藍色,烏發肉髻,雙耳垂肩,身穿佛衣,坦胸露右臂,右手膝前執尊勝訶子果枝,左手臍前捧佛缽,雙足跏趺於蓮花寶座中央。身後有光環、祥雲、遠山。
    藥師灌頂真言法,專治「鬼神病」,我曾施用此法,甚有效驗。特將此密宗大法公開如下:先在自家的佛堂,供奉乙尊藥師佛的雕像,造一幅長旛,長四十九尺,用五色布製成,上書「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佛」,懸於藥師佛之右方。
  欲修法前,先放生四十九隻生物,如鳥四十九隻,或魚四十九條,或龜四十九隻,或任何一種生物四十九隻。取四十九隻蠟燭,分成七層,點燭,供奉在藥師琉璃光王佛之前,獻上素品供養,頂禮,在供品中特別供奉「五色線」,這「五色線」要過香火薰過四十九遍。而後供於佛前。
  在藥師佛前靜坐,手結「藥師法界定印」。此法界定印結於臍下。而後觀想,觀想藥師佛的莊嚴法像立在正對方,手上的藥壺,或無價珠,或五色寶塔,放出五色光明,這五色光明是「紅、黃、白、藍、綠」,一一光明,射向供奉的「五色線」上,這一一光明,可以一道一道的射照在「五色線」上。這點「想念」要清晰明瞭。等一切想念明明白白了。取「五色線」一條,加持「藥師琉璃光王佛灌頂真言」一遍,共取四十九條五色線,各加持四十九遍,同時每加持一遍,便打上一個結,共有四十九結。
  藥師灌頂真言如下:「南摩薄伽伐帝。鞞殺社。窶嚕薜琉璃。喇婆。喝囉闍也。怛陀揭多耶。阿囉喝帝。三藐三勃陀耶。答姪他。嗡。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賀。」
  作完此法,將「五色線」繫於病患者的身上,若在手,則繫於手,若在腳,則繫於腳,或其他部位,或不明患者何處,可加佩帶護身符一般,佩帶即可。
  每日在藥師佛前,唸「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一遍或三遍,唸至四十九遍。所有一切病及一切罪障,便得消除。此法一經施用,智慧會增加,壽命也會延長,沒有橫死,身心常得大安穩,鬼神之疾病,立即除斷。
  另外藥師琉璃光王佛,因佛的十二大願,化現了十二尊「羯摩神」,此十二尊神將被稱為:「藥師十二神將」,取晝夜十二時辰的守護之謂,故其頭上均戴著「十二支冠」。此藥師如來十二神將,依十二方向圍繞在藥師佛的四周,又藥師如來的侍是日光菩薩及月光菩薩,在奉請時,也要唸一唸稱號。
藥師佛十二大願:
一、自他身光明熾盛之願。
二、威德巍巍開曉眾生之願。
三、使眾生飽滿所欲而無乏少之願。
四、使一切眾生安立大乘之願。
五、使一切眾生行梵行,具三聚戒之願。
六、使一切不具者諸根完具之願。
七、除一切眾生眾病,令身心安樂,證得無上菩提之願。
八、轉女成男之願。
九、使諸有情解脫天魔外道纏縛,邪思惡見稠林,攝引正見之願。
十、使眾生解脫惡王劫賊等橫難之願。
十一、使飢渴眾生得上食之願。
十二、使貧乏無衣者,得妙衣之願。

藥師佛心咒: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媽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