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利支天菩薩介紹:
    摩利支天菩薩身如閻檀金色,光明如日,頭戴寶塔冠,冠中有毗盧遮那佛,著紅色天衣,瓔珞寶飾莊嚴。有八臂三面,面各具三眼,左方持絹索、弓、無憂樹枝、線,右手執金剛杵、針、鉤、箭。正面善相,微笑,深黃色開目,唇如朱紅,勇猛自在;左面是豬相,醜惡忿怒,口出利牙,貌青色,顰眉,吐舌,見者驚怖;右面深紅色,立或坐於金豬所拉之車上。
或觀身金色著白色天衣,如天女形象,坐於蓮花座上,左手持天扇,右手結與願印,並有二位天女持白拂立於旁。
此菩薩有隱形自在的大神通力。原是帝釋天的眷屬,常隨著日天,在前面疾走如矢,遍巡天下,護持所有的佛弟子,被稱為戰鬥之神,很多日本的忍者都拜摩利支天因此也被稱為忍術的守護神。若有被「惡人欺」或修法有「障礙」的人,只要奉請「摩利支天菩薩」,一切可獲得無上的成就。
    摩利支天菩薩掌管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一百零八星宿,北斗七星之母,祂還也管所有的幽冥。所以呢祂是一切眾靈之王,這個是祂的秘密。在密教祂的密號是「戰威金剛」。
摩利支天菩薩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毘盧遮那佛月輪出光,普遍照耀,變成摩利支天菩薩,所以觀想時,也可從毘盧遮那佛先觀想起,這菩薩有大神通力,可以說是「無能勝」。道教的「斗母星母」在密宗就是「摩利支天菩薩」。    摩利支天法有隱身法、除瞌睡法、刻像除災難法、結印護身法、針線縫惡人眼口法、取物法、防盜賊法、除病法、百靈相助法等等。
摩利支天菩薩形像有二臂像、六臂像、八臂像。
  摩利支天菩薩二臂像如下:摩利支天菩薩,如天女形,坐蓮華座上,或立或坐,種種莊嚴,極為端正。左手持一把天扇,右手下垂,展五指成與願印。
  摩利支天菩薩三面八臂像如下:摩利支菩薩相,身如閻浮檀金色,光明如日,頂戴寶塔冠,冠中一佛是毘盧遮那佛,著紅色天衣,一切腕釧、耳璫、寶帶、瓔珞、甚為莊嚴。有八臂三面三眼,左手持索、弓、無憂樹枝、線。右手執金剛杵、針、鉤、箭。正面善相,微笑,深黃色開目,唇如朱紅,勇猛自在;左面是豬相,醜惡忿怒,口出利牙,貌青色,顰眉,吐舌,見者驚怖;右面深紅色,立或坐於金豬車上,拉車馬為金豬也。
摩利支天有很大的Power(力量),因為祂就是專門在消除所有的星界當中的災難,祂是在「大日」之前,就是在太陽之前飛奔的一個星宿,叫做「摩利支天」。祂坐在天上的轎子裡面,有金豬在前面拉著祂奔跑。有日本的忍者他們拜的就是「摩利支天」。日本忍者的主要守護神就是「摩利支天」,因為祂是戰鬥之神,有很大的太陽的力量照在祂身上。祂是星宿之主,你沖犯到了什麼,你求「摩利支天」可以解除。
所有的星界,我們在「黃曆」裡面,台灣人叫做「通書」,香港人不叫「通書」,香港人不願意稱「通書」的原因就是說,「通書」(台語),都輸光了。香港人喜歡賭博,不叫它「通書」,香港人叫「通勝」!台灣人講「通書」,書本的「書」。香港人就是很避諱「輸」(與「書」同音),香港人喜歡跑馬,Play Majhong(麻將),到處去賭。看到光頭也是光光的,他們就認為是會輸。所以你看,香港人很聰明,台灣人講「通輸」,他們就講「通勝」。這個就是講「摩利支天」本身來講是真的「通勝」。
所以,你們想要法力增強,消除災難,超渡眾生,避免一切的厄運、病業,修「摩利支天護摩」。修「摩利支天法」,就是很有力量,就會產生力量。
摩利支天菩薩披甲護身法:唸心咒七遍,「嗡。摩利支玉。梭哈。」七遍。像做「披甲護身」,點、點、點,點左肩、右肩,變化。觀想金剛神守護,觀想摩利支天菩薩守護。做這個「披甲護身」之後,我們觀想摩利支天菩薩的形象,很清楚,非常非常的清楚。剛才做這個手印的時候,在做觀想還沒清楚之前,手印還是在額前。觀想清楚之後,摩利支天菩薩形象化成大日的光芒,照向自己的額頭,自己感受到大日的普照,變成很威武的,像戰士,全身充滿光明,像揚威金剛。觀想很清楚的時候,手印就觸額頭,散印。
摩利支天的隱身法:在人世間,常常會被人欺負,所以修「摩利支天法」,有隱身的作用。就是你的身子隱起來,讓人家抓不到你,偷不到你,搶不到你,殺不到你,祂有保護的作用,所以是「隱身印」。「隱」就是把左手底下封住結成一個孔,然後把自己觀想在這個孔裡面,然後用「摩利支天隱身印」把他蓋起來,讓敵人看不到你。
摩利支天菩薩除瞌睡法:
修持此法,祇要七回,坐禪打瞌睡的現象便一回一回的減少,直到後來,坐禪再也不會打瞌睡了。
  此法即是借用「大日如來的光明」來照入自己的頂穴之中,使自己的形神也有了「大日如來」的光明威武,把一切的「昏沉」現象一掃而空,而自己也變成「揚威金剛」。
1修持者手結「摩利支天護持印」(雙手合掌,二大姆指屈入雙手之掌心),唸摩利支天菩薩心咒七遍後,印額頭、喉、心、左肩、右肩五處,手印回到額頭,未放手印。
2觀想摩利支天菩薩的形象,形象分明之後,形象隱去,變成一輪大日之光,照向自己持印的額頭,自己感受到大日光明的普照,變得威武如出征的戰士一般,也即是光明融入的「揚威金剛」。此時,手印觸額後,散印。
3持「摩利支天菩薩除睡真言」一百○八遍:「怛姪他。伊地米地。只地比迦那。羶地波陀恥。娑婆賀。」
  按修持此法者,不但能除去瞌睡,而且一般用詛咒術或降頭來害你的人,便失去作用,他人不但害不了你,也不能欺騙你,一切怨家不能得其便也,修持此法者,有如此大的益處。

摩利支天菩薩除睡真言:怛姪他。伊地米地。只地比迦那。羶地波陀恥。娑婆賀。
摩利支天菩薩心咒:嗡。摩利支玉。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