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師兄用天眼看到,家中無故出現一八卦,問我怎麼會這樣 ?


我說:這是你點佈氣香後才產生的吧


師兄:以前我是從來沒見過


我說: 佈氣香接通天地八卦了,並引光氣下來了,你見到八卦,是可破除一些家中的不好東西


好怪異喔!我才剛打了不到60個字,這個師兄竟然突然打電話給我,來問我一些事,瞬便訂購香品


師兄:我老爸中風,有一個老師告訴他,你可以幫你父親,不過我又有不知如何做?


我說:他的三魂七魄有問題,你要把三魂聚於一體


師兄:他有一魂魄很痛苦,好像被鎖在身體的一個地方,那我該如何做


我說:把他身上的三把火點起來


師兄:怎麼點ㄚ


我說:你看的到,你用意念把那三把火點起來


師兄:是不是頭頂.左肩.右肩各一把火


我說:沒錯,另外你做煙供時,請藥師佛特別放光加持你父親,不過你會有擔待的問題


師兄:為人子女,幫父親擔待一些也是應該的


我說:做煙供時,特別拿去你父親房間淨一淨,然後再用一些燒過的香灰,加到水中,
把房間地拖一拖,你再去觀氣場,你就知道氣場真的會差很多


師兄:謝謝!


--------------------------------------------------------------
以下轉自網路上的文章


八卦牌通常掛於對沖的門楣上,有時亦安置掛於照牆上、樑上,甚至以八卦圖作成門環。


《易經.繫辭上傳》中說:「易有太極,易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其基本結構是,是八個卦象,分別是:


1乾:乾三連
2兌:兌上缺
3離:離中虛
4震:震仰孟
5巽:巽下斷
6坎:坎中滿
7艮:艮覆碗
8坤:坤六斷


八卦中的形成如同下圖:


兩儀:一陰一陽,可以看做八卦的初爻。
四象:二陰二陽,可以看做八卦的爻。
八卦:四陰四陽可以看做八卦的三爻。


八卦有伏羲氏的「先天八卦」和周文王的「後天八卦」之分,其差別主要在卦位次序排列的不同,金門民間用於護宅的八卦牌均採先天八卦之圖式。


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圖如:


「八卦」會被用來做為護宅辟邪用,主要的理由有二:一是《易經‧繫辭傳》記:「河出圖,洛出書,聖人則之。」亦即是說上天首先降下「河圖」與「洛書」來啟示聖人,而後聖人伏羲氏就據此而畫出了八卦,因此八卦是天賜之物,聖人之作,民間視為神聖無比,認為足以用來護宅驅邪。另外八卦的外型酷似一個蜘蛛網,民間相信它象徵一面宇宙乾坤之相的「天羅地網」,足以抵禦邪靈之入侵。


金門傳統民宅和廟宇、宗祠的脊樑、於正中央均彩繪八卦圖,此外在民宅屋頂或門牆及照牆上,也均可見到立有八卦磚,有畫的,也有刻的,有的一面,有的二面,呈英文的倒V字型。


八卦的類型:八卦除了為八卦的卦象外,亦有許多的變形,如八卦和器物組成的八卦鏡,和八卦和獸牌組成的獸牌八卦、八卦米篩為在米篩上繪八卦。


曾看到有的八卦磚上有「元亨利貞」等字。這亦是八卦牌的另一形式。


八卦為八種卦象,每一種卦象皆可再組合,如此八八得六十四卦,而成為解釋萬事萬物的基礎。六十四卦中的第一卦為上乾下亦為乾,其卦辭為「元亨利貞」。元:為開始的,第一的,首要的、亨為順利;利為利益,鋒利;貞:為堅定不變,有操守,忠於自己所重視的原則。其意義是胸懷大志,才會通過順利,才會有發展,但一定要堅守正道。


構成八卦牌的材料有多種,如磚、木頭、石灰、玻璃、銅製。八卦牌大都在大門門牆上和正脊屋頂上,而木頭製成的八卦牌大都懸掛在門楣上,玻璃及銅製的八卦牌亦多在門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