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仁捷、楊蘭軒/新北報導〕連土地公錢母也敢偷!


新北市中和香火鼎盛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近來遭小偷光顧,侵入主殿後方,虔誠膜拜後,偷走放在招財童子前、供信徒換發財金的「錢母」,竊賊18日深夜趁信眾較少時,55分鐘內又連偷3次,看不下去的信眾報警,警方埋伏逮人。


55分鐘偷3次 信眾報警


南勢所專案組員當場逮獲36歲慣竊彭家文,從他身上查獲10元、5元及1元等硬幣「錢母」,共455元硬幣,彭嫌辯稱,他是拿10元向招財童子換錢母,要回去作生意賺錢,自稱他在士林夜市擺攤,販賣女性飾品才有零錢,但警方詢問攤位地點、租金時,彭嫌無法交代。


搜出455元硬幣 男子送辦


南山福德宮廟務人員說,主殿後方招財進寶殿,是福德宮開山前就有的兩處小石窟,供奉招財童子、進寶郎君神像,石窟前平台放置小額銅板如1元及5元當作「錢母」,由信眾向神明祈求後,以面額較大的紙鈔、銅板,換取放在平台前的「錢母」,寓意帶回去後能替信眾帶錢回來,成為廟內一大特色。


南山福德宮總務組長游輝文說,廟方近來3、4次到招財進寶殿收取錢母,發現平台錢母減少,不復以往滿佈平台的情景,懷疑有人竊取,因現場沒有監視器,難以舉證。


陳姓信徒說,18日晚間10時20分許,他發現一名香客在招財童子前久留,行徑怪異,他緊盯男子,發現男子虔誠膜拜後,空手伸入洞窟,隨後上半身都彎進石窟,他聽見零錢聲響,驚覺有人在偷「錢母」,報警處理,警方暗中蒐證,當彭竊嫌第4度要下手時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