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聽說做煙供的時候,會招來很多眾生?修完煙供後,這些眾生會不會聚集在我家中不走了呢?
答:
眾生隨因緣成熟,隨因緣生滅;緣聚則生、緣散則滅。
我們的冤親債主隨時環伺在側,只在於你有無資糧能清償累世之債務。
煙供法是一種如法的供施儀式,藉由菩薩加持之力。香中甘露轉化為眾生能受用的五妙欲物。
如此能止息眾生暫時的痛苦,若行者能發真正的發菩提心來修持煙供;將不會有任何過患更不會招致任何不好的果報。


問:修煙供需要觀想,我不會觀想怎麼辦呢?
答:
盡量多持咒,不會觀想沒關係,要送出上供與下施的意念。


問:家裏的人反對我做煙供,認為煙霧燻的屋子裏都是,還有什麼方法可替代煙供?
答:
煙供是一種人人可學、日日可修、自利利他、累積福德資糧的最速法門。若行誦經、持咒、禪坐、拜懺、供僧、供燈等各種善業,皆有不同功德利益。
若家人覺得煙供煙霧太大,室內可選擇點小環香、臥香、立香等。可在陽台、門口等處燒香粉做煙供。


問:點環香、臥香、立香等.,也算是煙供嗎?效果是否一樣?
答:
焚諸供物生煙即為煙供;故點環香、臥香、立香等.也是煙供。但因這些香品煙量很小,要藉由修持禪定及咒語的力量來轉化功德之力,成眾生能受用之物;否則效果較小。


問:親人已經得了絕症,現在做煙供來的及嗎?會有什麼效果?還有什麼快速的方法可以起死回生呢?
答:
任何時間做煙供都是好事;是善業。多做善業回向給親人可幫助他們減輕痛苦,累積福報。佛法中沒有起死回生的方法;但若此人壽命未盡有許多延壽的法門,念藥師經、持高王觀世音真經等…有重病者亦應求助醫生醫療;不可輕言放棄。


問:燒完的煙供粉灰該如何處理?
答:
1. 可灑於房子四週,做結界(請觀想金光或藍光罩住整個房子)
2. 可清淨整個房子不好的氣場,把燒完的粉末放到脫地的桶內,放水入桶中,用此水去拖地
3. 取一些粉末放於紅包袋內,放到自己皮包內,可護身與增益


問:可以在墳場或常發生意外的地方做煙供嗎?該注意什麼細節?
答:
不建議在這些地方做煙供。但有殊勝發心爲利益某類眾生時,亦可衡量自身能力去做。
   
問:小孩晚上常常驚醒哭鬧睡不好,應該用什麼方式解決呢?
答:
若屬無形靈界干擾,可修煙供迴向給他。或在他枕下放置一包如法的煙供粉,第二天焚燒掉,如此連續七天。
 
問:我還沒做煙供之前,日子過的平安順利。可是接觸煙供開始做之後,事業不順,家庭破碎,身體病苦接踵而來,這是什麼原因?
答:
人生之諸多痛苦不順遂,皆為往昔所造惡業成熟之故,並不一定跟做煙供有關係。外面有些煙供粉,原料上較差,無法上供,只做到下施,建議直接選用信譽比較好商家,所提供之煙供粉


問:請問煙供需要灌頂或口傳才能修嗎?不是佛教徒沒有皈依的人可以做煙供嗎?
答:
修煙供法不需要灌頂,但需要上師口傳講授再修較好。
          我們有提供簡單供養法,大眾皆可用煙供粉來做供養。


問:做煙供時,爐子有規定要放外面或裡面嗎?
答:
沒有特別規定,因環境關係,建議在陽台做最好 ; 若家人對煙不會反感,在壇城前做更好。


問:若家中沒有供奉佛像,可不可以做煙供?
答:
每個人環境不同;具有信心及淨念任何地方皆可做煙供。


問:家人或朋友有障礙,我做煙供功德迴向給他們,他們會得到嗎?
答:
當然得的到,迴向的意義本來就是一燈點燃千萬燈,而不減損原來一燈之光明,迴向可以用一種指名的方式。

以上僅供參考,我們隨時修正此問與答,此問與答由一個修持煙供幾十年的師兄所提供,若要引用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