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女士告訴我,她家裡有兩個眾生,也有兩尊菩薩。


我問她:「哪來的眾生啊!」


她說:「一個是我兒子,另一個是我先生。」


我又問:「哪兩尊菩薩呢?」


她說:「一尊菩薩是我先生,另一尊菩薩是我兒子。」


請問,大家家裡也有菩薩和眾生嗎?


很多人都以為所謂的「菩薩」,就是家中佛堂所供奉的菩薩像。

其實,當家人需要你的照顧時,
他們是眾生;

當你從家人身上得到一些啟發、經驗和成長時,他們是菩薩。


要真正體驗到菩薩的精神,應該要學習這位女士,

體會到家人都是需要你照顧的眾生,
同時也尊重他們都是幫助你的菩薩。






文 / 聖嚴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