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是中元節,紙錢和拜拜用的香,需求量也跟著大幅增加,不過受到原物料,像是紙漿、竹子、樹皮和香料等成本漲價影響,今年香和紙錢價格比往年還要貴。從今年年初到中元普渡這段期間,已經漲了2~3成。


民眾到廟裡燒香拜拜,祈求神明保佑,但最近不少人發現,花一樣的錢,現在買的紙錢重量似乎變輕了,金紙店員工忙著打印、綑綁,再過幾天就是中元節,紙錢和香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不過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反應成本,紙錢貴了2~3成,如果民眾買的紙錢沒變貴,就有可能是紙張尺寸變小了,業者變相漲價。


原物料短缺的情況下,加上中國市場的內需量也隨著改革開放而增加,金紙店老闆說,這波漲幅可能會持續到農曆過年後。(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引用: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811/46331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