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貔貅大家都知道牠是神獸,但是牠真的長什麼樣呢?


比狗大比獅子小的體型,色澤略黑,在台灣的深山有這動物靈,但這偏比較低階的動物靈。


另天界上的貔貅就有很大不同,全身雪白,體形小,不過若真是天界上的貔貅,這高靈力的貔貅體形是可變大或縮小的。


天界上的貔貅那角呈現維美的琉璃光,貔貅也分公母, 雄性為“貔”,雌性為“貅”。


一般貔貅開光,那就要看開光者的能力,請到的到底是天上靈獸還是地上的野獸,


這個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公開來說明,因為無法驗證,不過我還是特別把靈獸與野獸的差別讓大家知道一下。




----------------------------以下轉自網上資料--------------------------------------------------------------------------------


據古書記載,貔貅是一種猛獸,為古代五大瑞獸之一(龍、鳳、龜、麒麟),稱為招財神獸。


貔貅曾為古代兩種氏族的圖騰。傳說幫助炎黃二帝作戰有功,被賜封為 “ 天祿獸 ” 即天賜福祿之意。


它專為帝王守護財寶,也是皇室象徵,稱為 “ 帝寶 ” 。又因貔貅專食猛獸邪靈,故又稱 “ 辟邪 ”


中國古代風水學者認為貔貅是轉禍為祥的吉瑞之獸。  貔貅自古至今一直被用作辟邪化煞,鎮宅旺財的神獸,


但大家知不知道,貔貅一開始的名稱並不叫貔貅,而是被稱為辟邪。


據說貔貅是龍王的九太子,它的主食竟然是金銀珠寶,自然渾身寶氣,跟其它也是吉祥獸的三腳蟾蜍等比起來稱頭多了,


因此深得玉皇大帝與龍王的寵愛,不過,吃多了總會拉肚子,所以有一天可能因為忍不住而隨地便溺,


惹玉皇大帝生氣了,一巴掌打下去,結果打到屁股,屁眼就被封了起來,從此,金銀珠寶只能進不能出,


這個典故傳開來之後,貔貅就被視為招財進寶的祥獸了。


----------------------------------------------------------------------------------------------------------


於前天告知大家,只要有50個人以上按讚,我就會去訂作檀香版的貔貅來結緣,時間訂為兩天,

這兩天也算是在稟報諸天,讓50人的連署而得到上天同意,好似人間的連署簽名一樣,


總是有人,愛投廢票簽名(不再固定處留言、發短訊給我或Line給我),


星期一時,我會請廠商重新打樣給我,照我要求的顏色去做,並把檀香精油的氣味加濃(加入檀香精油的%數要提高),


等確認ok時,我會請廠商馬上量產,到時候大家看到此寶物一定又會有不同的驚喜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