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師兄您好:


用您的環香與煙供粉已經好多個月了,自己真的很喜歡


但我剛剛跟媽媽大吵一架,我說要買好一點的香去南部的廟裡供神,她就劈頭一陣罵說我被斂財等等的...


說不准我再買您的香,一直說我就是好騙,去年才被不良仲介騙了...


我從一開始點煙供,她就一陣罵,說我著魔之類的...我真的很生氣!!


我氣的是她為什麼業障這麼深,連菩薩要她修行,她也沒聽進去...反倒過來批評我花錢亂買這些香...  


師兄,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媽媽明理一點...她也常去廟裡拜拜,怎麼還是固執不通情理啊~      


ps. 這陣子跟男友的感情越來越好了,轉變就在我點了"貴氣煙供粉" 以後...


回覆:


莫生氣,再怎麼說她的出發心也是為你好,不要因為買香供佛,而傷了母女間的情感,


想想若因這樣,買去的香好不不好,去供菩薩, 菩薩收到也不開心,妳與妳媽也都不開心,那何苦為此而吵,


很多人都覺得我所賣的香品太貴,尤其以老人家居多,他們就是以節儉才把妳養這麼大的,


她們根本不會知道好香與不好香品差別在那?


很多人拜神,一昧的求菩薩這,求菩薩那的,卻不知好好的自修,越拜狀況就越多,


以後,不管她如何大聲跟你說這說那,不準你頂嘴,輕聲細語的去回應好嗎?


人與人會吵架,都是因為彼此間認為自己是對的,試問何謂”對與錯”?



你若懂得逆來順受,你的心才能更加寬廣,


你若懂得當別人罵我時,你用柔性之道以對,方為智者,


如何吵的起來ㄚ, 大家只會說你的修為真的是不錯ㄝ,大家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