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寧靜、平和、自我,所需要的是什麼?
是一份專注、執著的信念。


    有一位老婆婆生活困苦,為求平靜,多年唸佛,因沒有讀書,只念觀世音菩薩的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老婆婆一心誠敬,唸了數十年如一日,每日唸一百遍,為了計數,準備綠豆,唸一句,就放一顆到碗裡,但因心誠虔敬,唸到最後,只要老婆婆唸一句,豆子便會自動跳到碗裡去。有一天一位得道高僧路過老婆婆家門外,只見該房子霞光萬丈,氣勢萬千。高僧便知內有得道高人,於是入內拜訪。進門只見老婆婆,高僧發現老婆婆喃喃唸咒,豆子便自動跳進碗裡,高僧驚訝不己。於是詢問老婆婆唸什麼咒,老婆婆便說,我都唸『嗡嘛呢叭咪牛』(因不識字所以吽唸牛),高僧便告訴老婆婆唸錯了,應該是唸『吽』才對。老婆婆自責不已,覺的這麼多年竟都是唸錯的,便謝了高僧。高僧出門後,老婆婆便唸正確的『嗡嘛呢叭咪吽』,但豆子竟不會再自己跳了,老婆婆認為是神明對自己的懲罰,傷心不已。高僧出門後,竟然發現原本在屋外的霞光萬丈竟已煙消霧散,高僧頓悟到自己錯了,於是趕快再進屋子,告訴老婆婆,說是自己弄錯了,妳過去唸的沒有錯,是『嗡嘛呢叭咪牛』才對,老婆婆高興地再度唸起,神奇的是,豆子又開始自己跳進碗,而房子外的霞光也再度湧現。
信念,是改變命運最好的法寶。


信唸可讓我→改變觀念→改變態度→改變個性(性格)→改變命運,常唸六字大明咒,改變心性,改變我們的命運,引渡我們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