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兄你好,用了煙供粉也已半年多了,我是住都市新大樓,社區很新,在12樓


這半年來就會發現用完煙供粉後,地板處就會有一些死掉的小蚊子,是不會叮人的小小蚊,有點像果蠅,


非常小隻喔,本想可能是平時被煙供粉給薰死,掉下來的,常期如此,已不以為意,掉在地上就把它給擦掉,


但最近這2天發現天花板的電燈腳落,發亮處竟出現一群果蠅,都聚在那裡,有的會掉下來,


死在桌上,因為以前都是地板零零散散的有小蚊蚊掉落,還發現有蜘蛛在天花板腳落爬耶,


那個地方離我點煙供粉的距離還滿遠的,煙供粉在客廳點,有果蠅的地方離房間還滿近的,


想請問師兄這個是什麼現象?為何一直都會有果蠅呢?


PS : 家裡可是沒在煮東西,也沒有食物可吸引它們喔




回覆:


我不是昆蟲專家ㄚ,這種問題怎麼會來問我,


你自己多注意家中的環境衛生,勤打掃才是,並注意家中的下水道,


可以用漂白劑加水灌入下水道或是噴一些殺蟲劑於下水管口,


你自己去看看那些果蠅是不是因為你買了什麼水果的關係,


有些水果,只要一打開塑膠袋,不用2個小時,果蠅自然就出現了,


就算煮東西,也不會有果蠅,果蠅會出現,跟水果有關係拉,


你自己做個實驗,香蕉皮丟在桌上,幾個小時內,果蠅就會出現了,


不要去把無關緊要的煙供扯在一起,夏天這些亂七八糟的小蟲本來就容易孜生,


若怕這些小蟲造成你的困擾,可以用九層塔的葉片放至於垃圾桶內和容易孜生果蠅的地方,


至於蜘蛛你自己看著辦,我寫過太多太多文章了,若你不殺它,那就好好養著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