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梵咒(Mantra)是一個音節,一個聲音,一個單字或一組字。它是由偉大的聖哲在深沉的靜坐、冥想中發現的。

它不是人類言談的話語。這些由超意識狀態下,所接收到的聲音,提升引導靈性真理的追尋者,達到完美空靈的境界。

心靈越深入,了悟越多,梵咒就會顯現出更新一層的意義。它使我們瞭解到意識更高的層次。

利用高貴的傳承,把梵咒當商品般的販賣,實是荒唐可笑的。

梵咒和人類一樣具有許多不同的層次:粗鈍的、精細的、更精細的和最精細的。

例如:AUM,這三個字母事實上是代表了三種狀態(醒覺、夢境和睡眠)或者是三個重要之部份(粗鈍、精細和更精細)

但是第四種狀態亦即梵咒最精細的部份是無形、無聲和不可言喻的。學生如果瞭解拉雅瑜伽(Laya Yoga意指瑜伽之精華)的方法,

就能瞭解無形相之道體和超意識之梵咒。梵咒極其重要並具有強大的力量,是天人間的橋樑。

只要經常銘記於心,即是你最好的指引。

我經常像普通人收集小玩意兒般的來收集各種不同的梵咒,總是期盼我所收受到的新的咒語能比原先我所擁有的更好。

有時候我會將自己和其他的學生相互比較,並想著:“我的梵咒比他的咒語更有效力。”我實在太不成熟了,

我稱自己是瘋狂的靈性追求者。

有一位出家人住在喜馬拉雅山的深處介於烏塔凱西(Uttarkashi)和哈席爾(Harsil)之間。

我專程去探望他。當我到達時他問我:你此行的目的何在?

我告訴他說:我希望你能傳我一個咒子。

他回答說:你必須等待。

一些西方人在要求密法咒語時,通常都準備了很多錢,但是他們根本沒有耐心去等待。

我也和他們一樣,我說:大法師,我很忙。

他說:那麼你明年再來吧!

我就再請問他:如果我在這兒已經待了許多天了,是否仍必須再等待呢?

他回答說:我想要你等待多久,你就得等待多久。

於是我就很有耐心的等下去,一天、二天、三天。但是這位法師仍然沒有教我咒語。

在第四天時,他說:我要傳你一個咒語,但你必須答應,你會永遠的記著它。

我答應他。

他說:我們到恒河去。有無數的聖者都在神聖的恒河岸邊做靈性的鍛練,並且也在那兒接受啟蒙。

我站在岸邊說:我答應我不忘記這個梵咒。我把這句話重複說了好幾次,但是他仍然沒有教我。

最後他說:
不論你住在那裡,都要快樂的生活著,這就是咒子。甚至於身處困境之時;皆須保持心境之泰然。

我的孩子!記住:愉悅是自己造出來的,只須要努力即可達成。你須為自己製造出喜悅。記住這就是我的咒子。

我既歡喜又沮喪,因為一直企望他會給我一些特殊的聲音來默念它。但是他是非常重視實用之人。

在我的生命中,我應用這個咒子,發現它無往而無不利。他靈性的處方,就像是一位優秀的醫生開出使病人痊癒最佳的良方。



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