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也算是靈修者的能力之一,好像是如此沒錯,因為很多靈修者都會有這能力與這業務,而在坊間的書居局也常看到相關主題的書籍,這也表示了,不需要一定是靈修者,也可以擁有這能力。只是很可能是不同的現象,大家使用相同的名詞所造成的結果也說不定。  

在還沒有氣功與量子力學概念的年代,人們會稱呼這些類似靈療的行為為神蹟,凡是有這項能力者,人們會認為那當非凡人,不是神的代言人,就是仙佛轉世而來,所以才有這種超越常人的力量展現。

這現象在明朝有氣功概念的出現後,慢慢地轉化了,神蹟的說法少了,氣功的說法多了,也就是說少了很多神的代言人,而多了很多氣功大師,用氣功來養生,調理身體,幾百年來,在東方這是最常見的另類療法,也有很多團體是使用氣功幫助他人調理身體。

近代在量子力學的發現後,量子療癒成為最新的顯學,氣功是由東方所興起了,而量子力學則是由西方所開始的,隨著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以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的靈療團體,關於靈療這件事,可以說正式從神蹟之中擺脫了,邁入了科學的殿堂,雖然還沒有科學研究與儀器可以百分百的確認其效果,但至少可以學習,可以傳授,也可以運用,並且得到效果的改善確認。

可是問題來了,為什麼這些氣功與量子療癒都只屬於民間療法的一環,而無法得到所謂正統醫學的重視,但卻也有辦法繼續傳承而沒有被正統的醫學所消滅掉。

這點可以從互相比較的關係來說,一般的病痛,可以忍一忍自己會好,而輕微一點的,可能吃點藥也會好,嚴重一點的,可能要動刀換器官才有可能痊癒,當然還有很多絕症是無法醫治而高居死亡排行榜的,譬如說腫瘤。

這是一般對於正統醫學的認知,而對於靈療又如何呢?靈療在一般的病症中,是否有比現在醫學還好用呢?譬如說,一般的外傷,擦點藥就可以好了,嚴重一點的需要逢幾針,時間久一點,一樣會好,而如果我們不要擦藥,改用氣功或是靈療,效果會比簡簡單單擦個藥還要好嗎?而骨折也是如此,是上石膏固定好得比較快,還是用氣功、靈療好得比較快呢?個人會投石膏一票。

那再嚴重一點的疾病好了,譬如說,肝功能不好,是直接吃藥的效果比較明顯,還是用氣功,靈療的效果會比較好呢,血栓塞也是如此,還有三酸甘油酯、膽固醇等等。也都是如此,當我們身體出現問題了,首先是要尋找中、西醫的幫助,還是先找氣功、靈療等民間療法呢?

再嚴重一點的癌症好了,現在的中、西醫對於癌症並沒有個確定有效的療程,民間療法有很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補充正統醫學不足之處。所以常聽到有人的癌症是用民俗療法所治癒的,但這些永遠都只是個案,並沒有形成有效的療程,也是說這些治好癌症的方式,並不是適用於每個人,如果有的話,那就表示癌症不是絕症,而且也就沒有民間療法存在的必要性了,因為每個人得到癌症都可以用同樣的方式治癒,那就代表有特效藥,自然而言會被納入正統的醫學體系了,很多中醫的藥方,都是這樣建立起來的,歷代證明有效的方子,自然會被歷代一家收編出書而繼續流傳,其他則會形成偏方。 

那氣功與靈療對於癌症的療效又如何呢?個案不說,如果有人宣稱他們有能力可以治好癌症,並且確實有效,那肯定聲名大噪,名利雙收,應接不暇。 

這就是氣功與靈療相比較的結果,嚴重的絕症使不上手,對於一般的病痛比不上現在發達的醫學效果好,小毛病也根本不需要用到氣功與靈療。 

這樣說來,好像氣功與靈療一點用處都沒有,那那麼多的靈療團體又從何而來,而靈修者的這項靈療能力又要用在什麼地方呢?事實上,這也是我們一在強調的重點,生病看醫生,而氣功與靈療只是用來輔助現代醫學,可以加快痊癒的速度,讓本來要三天才會好的病痛,可以提早好,如此而已,所以其實很多氣功、靈療團體都只是強調改善身體的部分而已,一方面也是因為政府不允許非醫療團體宣稱有療效,但一般人還是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還是會尋找這些氣功、靈療團體的幫助,尤其是久病不癒、特別是被正統醫學宣佈為絕症者。 

事實上,我們所謂的靈療主要還是用在無形的干擾上,這才是真正屬於靈療的工作,而與一般所謂的靈療是針對身體的病痛有很大的不同。當我們身體受到無形的干擾時,一樣會產生像疾病的症狀,而這些是正統醫學所沒有辦法治癒的,不是吃藥吃不好,就是好了很快又復發,什麼方式都試過的,就是沒辦法痊癒,通常這些現象如果真的屬於無形的干擾,那當我們把無形的干擾處理掉之後,這些身體上的症狀,配合醫藥,很快會得到改善,甚至於完全痊癒。 

一般人不太了解這過程,如果我們不加以說明,那又是一項神蹟的出現,這樣又開始循環了,流言就此展開:"某某師兄姐真是厲害,我在醫院看不好的病,經過他處理一下,很快就好了"。可是真的每次都有那麼順利嗎?當遇到真正的疾病,而不是無形的干擾時,這些靈療還會有那麼神奇的療效嗎?

這現象就是一般所謂的靈光病、因果病,這也可以在街上看到許多宮壇的廣告上就是這樣寫的,這是很多人的共同經驗,事實上是真有這些現象,但重點在於不是所有疾病都是靈光病、因果病,當一般人遇到真正的疾病,而把這當成靈光病、因果病來處理,那同樣沒有效果,這也是一般宮壇是受人詬病呢,還是會聲名大噪的差異所在。

而一般靈修者,尤其是有從事相關業務的靈修者當有能力分辨其中的差異才是,就像醫生須有能力分辨真病與假病,以及要如何醫治真病,而宮壇的師兄姐則需要有能力分辨是真病還是靈光病、因果病,而不是把所上找上門的信眾都認定一定是靈光病、因果病,把真病當靈光病來處理,那肯定效果有限。 

話說回來,真的要把靈療用在對抗疾病身上,還是有可能的,當我們把所有病痛一直切割到量子的狀態,直接從量子著手,把它從新組合,好的留下來,壞的剃除,理論上這樣可以治百病,那需要的意念與能量不可量計,也許真有人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也說不定,世界無奇不有,但那已不是靈療的範疇,而可以算是真正的神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