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疑是修法中的障礙


蓮花生大士說過,通過修持能夠解脫的方法誰都有,不通過修持能夠解脫的方法只有我有。佛在續部裡說過,能夠修持破瓦法的人一定能解脫,一定能往生,不管你的罪業多深重,哪怕是天天殺梵志(修持梵淨的人)、犯五無間罪的人。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合和僧,這是顯宗裡最深重的罪,即便犯了這樣的罪,修持破瓦法也能往生。破瓦法有這麼大的功德,佛經裡好幾處都有類似的記載。


沒有什麼知識、沒有什麼修行的人也可以修持破瓦法,能很輕鬆、很自在地往生。法本身確實是那麼好,但是看看你自己的信心。如果你對破瓦法的信心足的話,你一定能往生。


灌頂也是為了增加你的信心,通過灌頂讓你的相續成熟。什麼叫相續成熟?信心具足了你的相續就成熟了,不用考慮其他的。有的人看了幾本書,自以為懂得挺多似的,心裡有很多想法。這都是障礙!修行上的障礙!剛開始的時候肯定都是這樣,我以前也是,後來才知道都是自己造成的障礙。聽說、看過很多東西,要想的地方多,要懷疑的地方多,這是修行上最大的障礙。


佛法是從恭敬心和信心裡得到的。沒有恭敬心、沒有信心,你再聰明,看書看得再多,你聽光碟聽得再多也得不到佛法。你的上師是法王,你修行的地方是五明佛學院,多殊勝多好啊!但是對你來說沒有用,因為你的心不誠,你對這些法沒有信心。什麼叫沒有信心?就是沒有興趣。你早就知道破瓦法,但是你沒有修,這就是信心不足麼!對佛法的信心不足,對自己的信心不足。


現在很多人對自己沒有信心,這種人怎麼都不行,世間上也沒有什麼成就,出世間上也沒有什麼成就。天天馬馬虎虎過日子,活沒有信心,死沒有決心。這種人跟畜生有什麼區別?吃喝玩樂誰都會,餓了吃,凍著了就取暖,困了找個地方休息,誰不會啊?連螞蟻、蚊子、蒼蠅、蟑螂都會。這些蒼蠅蚊子天天飛來飛去,都是為了什麼?不都是為了吃嗎?它們也沒有餓著,沒有凍著。你能脫離輪回,能擺脫痛苦,能成佛能救度更多的眾生,這才是真正的人!


不管什麼時候,都要靠他力和自力,上師三寶的力量和自己的力量結合在一起才有感應、才有成就。如果只靠上師三寶的力量就能成就的話,眾生肯定早就都解脫了,輪回早就空了。


信心有多大,加持有多大;信心有多大,感應有多大;信心有多大,成就有多大。完全靠信心!誠心誠意地祈禱上師三寶,一定能解脫,一定能成就。


昨天是修破瓦法的第一天,我們這裡已經有很多人有成就的征相了。人和人的根基不同、福報不同,有的人做了一兩次就有感應,有的人明天會有感應,有的人到了七天都不會有感應。


大家以前都沒有學過,也沒有修過,對儀軌感到很陌生,但是慢慢就熟悉了,一定能!相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對上師三寶有信心。有信心的人才能成就,有信心的人才能得到。


按照這個儀軌好好地修,在七天裡能夠有往生的把握,這是多麼殊勝的事啊!一定要珍惜,不用有什麼顧慮。修破瓦法,運用的時候和修煉的時候根本不一樣,活著的時候修,到臨終的時候才可以運用。有的書裡寫得不是特別清楚,有些人也因此誤會了,尤其是在漢地。很多居士都是,學佛學得很好,但是對密法的理解不是特別透徹。你們接觸的少,也沒有上師的指引,自己看看書、聽聽光碟,到網站查查資料,那麼容易地理解是不可能的事。藏地也是同樣,大部分人根本不瞭解藏傳佛教,尤其是這些密法,很深很難懂。我們在藏地,要學習修行那麼多年才能得到一點點的佛理,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得到的。到喇榮五明佛學院學習過的人有二十多萬,其中考取堪布的一共也只有二三百人,所以不是誰都能理解這些的。


很多人不懂裝懂,給其他修行人造成了障礙,這都不是好事。蓮花生大士說過,七天之內你能認真精進,就能修成往生法。一定要珍惜這個緣分,別胡思亂想,否則一定會給自己的修行造成障礙,如果總是懷疑,你永遠都不可能解脫。重要的是心,一心一意、誠心誠意地,認真老實,別欺騙自己。現在這些人都愛欺騙自己,自以為很有智慧、很有修行似的,實際上你有什麼智慧?你有什麼修行啊?慈悲心增加了,菩提心增加了,對上師三寶真有堅定不移的信心了,你才是真有智慧、真有修行了。如果在相續中沒有慈悲心、沒有菩提心,你就是沒有智慧、沒有修行,就看這些,不用說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