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經過飯店休息跟梳洗後,再次出發前往大吳哥城。這可是出國那麼多次,第一次可以回飯店睡午覺沖涼的。真是爽快!!


剛下車就突然來了一陣雨,不過來快去的也快。
雨後也涼快了些~輕鬆自在來去大吳哥城看巴戎廟的微笑囉~
不過...這指示牌形狀有點像那個ㄝ((你們應該也有同感吧!))


在路邊看到這搭建的棚架,就好奇的問了導遊...原本自以為是登高望遠用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因為要鋸掉樹木所搭建的。
原因是因為當地的樹木太高了,所以要搭建棚架,由上層一段段的砍掉。

因為一次砍掉怕會壓道路人會是造成交通問題。這方面真是有所堅持!


吳哥城共有五座城門,分別為東門(East Gate)、西門(West Gate)、南門(South Gate)、北門(North Gate)及勝利門(Victory Gate)。
五座城門每座都很相似,東門總計兩座城門,其中一座是當年為慶祝戰功而建的「勝利之門」目前鮮少有人前往,所以多了份寧靜感。
西門為死者往生出殯常用的城門,目前通往城門的道路並未鋪上柏油,仍維持著當年傳統的紅土石板路,城門內外都顯得荒涼,相當有味道。


目前南城門是其中保存和修護的最完整的一座。高達二十公尺的城門上雕著巨大微笑四面佛,很多觀光客剛到這裡,在進入都城前,遠遠便會看到高達七公尺的南城門大石雕上頭,四面都刻著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耶拔摩七世的面容,觀光客都會被這些巨大的笑臉所震攝。

唯與印度教不同的是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菩薩。無時無刻送暖關注您的意思。據考證,這些四面佛應該是代表慈、悲、喜、捨之意。


而城門外橫跨護城河的橋樑上,一樣有著『攪動乳海』的雕像,城門兩側各有54尊雕像,一邊是善神濕婆神,另一邊是阿修囉,每一尊的表情表情面目各不相同,而一尊與一尊之間則以拉著一條巨蛇的方式相連結,由於有些雕像已經損壞,所以近年曾做部分的修補工作。像有些頭步雕像較白的都是近年的作品。((舊舊的比較有味道~))


善神濕婆神,表情和善,杏眼




阿修羅的面孔大多是眼睛又圓又凸,面露兇光。




【大吳哥城Angkor Thom】;在進入都城前,遠遠便會看到高達七公尺的南城門大石雕上頭,四面都刻著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加亞華爾曼七世的面容,唯與印度教不同的是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四面佛菩薩。大吳哥城Angkor Thom的南門頂部,採用和巴戎廟類似的四­面佛塔建築形式,而城門兩側延伸出的城牆則­是以高8公尺、寬達12公尺的紅土築成。

大門兩側的支撐柱是以象鼻握住蓮花的石雕三­頭象,此三頭象為天神的坐騎。


仍是可見一些細節的雕刻。


如果有陽光,應該很美吧!











引用 http://www.befuntravel.com.tw/blog/ListNoteDetail.php?MessageNo=16361&sid=1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