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梅山鄉的太和村,在八八風災嚴重受損,有一座廟宇,就從山頂滑落到半山腰,大約有100米深,金爐毀了,廣場也嚴重隆起,但是,廟宇本身結構看來還算完整,裡頭的神像也全都完好如初,信徒忍不住稱奇,近來,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看。


八八風災近2年了,太和村裡,倒塌的民宿依舊還沒清理,建物3樓變1樓,仍然橫躺在路邊,而遊客們不惜走過高低不平的道路,要看的,竟然是滑落了100多米遠,從山頭跑到半山腰的這座廟宇。信徒:「草地那邊,咱的廟原本蓋在那兒,這樣差不多(滑落)100公尺有啦。」


從山頂滑落上百米,近十米高的金爐嚴重毀損,廟宇的廣場也整個隆起,歪歪斜斜,走在上頭,可是戰戰兢兢,不過,廟宇本身看來結構還算完整,裡頭的神明也都完好如初,讓信徒感到難以置信。遊客:「很觸目驚心,神明全部每尊都坐得好好的,都沒損害或是倒下來。」


遊客:「真的很安穩。」


就像溜滑梯似地,廟宇從山頂滑落上百米,神像卻毫髮無傷,香客們議論紛紛,現在,眾神明暫時被安置在一旁供人膜拜,信徒說,等家園重建完成,未來,希望能夠把廟宇扶正,就地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