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兄:小第在下有件事想請教師兄,我自從買了師兄立香之後,我家裡面的神桌,因為我家神桌是櫥窗式神桌!!

都三不五時的會出現一至兩隻小小隻飛蛾飛進來,當我發現時,我拿還沒點過香,要把小隻飛蛾趕出來,

結果飛到媽祖神帽上,我又不能動媽祖金身,這對在下媽祖金身或媽祖神靈,是否會有所謂人家說的動物靈,

來侵入它的金身內,請師兄告訴我如何處理!

回覆:
特別找了一文章給你看,這是大廟才會發生的狀況,

這間廟宇卻是台灣非常之興旺的不得了的廟宇,

朝聖者是絡繹不絕,大家都盼望去拜拜時能見到此景,

沒想到在你家發生飛蛾來訪,你會想成動物靈,真的是......

好好的與媽祖懺悔一下,你的心真的是令我不敢領教,

好的事,在你身上發生時,你都要想成是壞的,

就像上次你去廟去拜拜,自己就能感覺強烈氣場的改變,還要去問神明是不是喜歡佈氣香,

若飛蛾對你產生困擾,你上香跟媽祖說一下,下次飛蛾(指的是護法神)也懶得到你家,

你家就從此不會再有飛蛾來了



------------------------------------------------------------------------------------------------------------



阿里山受鎮宮神蛾傳奇



 



共有6隻枯球蘿紋蛾飛停在玄天上帝神像的周邊





一隻枯球蘿紋蛾飛停在康護法的髯鬚上



位在嘉義縣阿里山風景區內,有一間供奉玄天上帝廟宇受鎮宮,民國37年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的聖誕前十幾天,忽然廟方人員發現,有多隻體態優雅,形體約如一個成人手掌般大小,雙翅紋路清晰,狀似兩隻眼睛烱烱有神般的蝶蛾,飛停在廟內主神「玄天上帝」的髯鬚及衣冠上,〈該蛾的學名似乎是枯球蘿紋蛾,一般區分蛾和蝶的方法,大約是從蝶蛾飛停下來靜止時加以辨別,翅膀展開者為蛾,合起來的是蝶〉,那些飛蛾,一直等到玄天上帝聖誕過了以後,才杳然飛離宮廟,此一盛景,好似是專程安排飛來為玄帝祝賀聖誕千秋一般。


此一事蹟甚為傳奇,非僅只在民國37年的那一年發生。從那年後,凡是每年一到玄帝聖誕千秋之日的前後段時間,飛蛾都是如期的來朝來報到,也從未間斷過,讓親眼目睹過此一盛景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今年的農例3月3日前3天,也就是陽曆的4月2日那天,個人有幸帶領基隆社區大學茶學廟宇文化古蹟班32位學員,專程前來阿里山受鎮宮朝會神明及神蛾的風采。


4月2日那一天,就在我們大夥進入廟裡觀看神蛾的時候,恰巧有一位廟方人員,走近玄天上帝康元帥護法的神像旁,就在那時,有一位觀眾突如其然的向廟方人員說道,「那隻停在神明身上的蝴蝶,是真的還是假的?」。


廟方人員在眾目睽睽下回答說:「是真的」。說完話後,廟方人員就用手觸動了一下停飛在康元帥髯鬚上的那隻神蛾,大家親眼目睹到神蛾的翅膀只是微動了幾下,並沒有立即飛走的真實事蹟。


這一幕情景,確實讓我們班上的同學,原本對傳說「飛蛾朝聖」故事保持懷疑態度,得到一個真實的見證。「飛蛾是活的,絕不是人為捉放在那,再做虛偽編織出來的一個美好故事」。



更多網路網友所拍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