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兄:如果皈依密宗會不會很麻煩???
因為我ㄉ工作有時會跟三教九流在一起,會不會犯戒???
還有該如何皈依???有好ㄉ上師嗎???這樣問不知對不對??希望您見諒
 
我說:問問自己皈依的目的為何?
若想皈依就要先戒"嫖 賭 飲"最基本的三戒,再來決定要不要皈依


師兄:嫖賭我是不會犯ㄉ,但會喝二杯舒壓,這怎ㄇ辦???


我說:可飲但不可喝醉,這樣就行了,請問你皈依的目的為何?


師兄:皈依想化解業障冤親債主,還有讓家人過ㄉ更好,
也希望過失ㄉ親人能解脫輪迴~~~這可可以嗎??? 皈依儀式會很麻煩嗎???花費時間


我說:你若沒有修持的心, 就算有皈依也等同無皈依,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修持是一輩子的事,不是你今年做了什麼,修了什麼,明年就會怎麼樣,
不是的,修持也是在修心,修心也在修正自己的行為,
行為端正,觀念正確,修行就不會偏差,才不會迷失自我,
找回原有的佛性


師兄:可以嗎???皈依~~~但我只能在家修~~~


我說:你先想清楚修行與皈依目的,再說吧?


分析:
太多太多皈依之人,根本不知自己要什麼?


道 顯 密 教都是一種心靈的寄託,修行都是以修心為出發點,


若是以自己的欲望為出發點,修行就會賺很多錢,出門開名車,住豪宅,


那還是一種無止境的求,修也不會修出什麼來,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迷茫,


不如,你去好好專心做生意就好,


賺到錢時,就以取之於民, 回饋於大眾之心去做財佈施,這亦是生活道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