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兄法安,


先眾生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其人知錯若能改,尚有救乎;若知錯卻不改,則無需再理;


人很奇怪,就是會有某些少數人,一定要到頭破血流、見了棺材又掉淚後,才有可能省悟。


有位高雄的格友曾說:「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我覺察的能力」,但是到底又有幾人懂得時時自我覺察呢?


以前曾在一張觀世音菩薩佛卡上見到一句話「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當時衹知詞面意思,


但當自己一路跌跌撞撞、傷痕累累後,如今稍微能明白其中含義。


只不過知易行難,所以正如師兄所文,[改變],我仍在努力學習。~@_@~。



回覆: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我用白話一點來說明?


菩薩看到每個眾生,一看到你,就可以知道當事者累世所做所為,


而當事者,人很不順很不順時,會去求神拜佛,希望你轉變當下的命運,可是你那知道是你自己的前世因,今世該受的果


就算菩薩慈悲想幫你,但能幫嗎?


就算菩薩也要遵循天理來走,你的業,菩薩不能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事發生,


(註:平日有行善與修持者, 菩薩能因你的功果,幫你轉此劫難)


有的人,常在怨天怨地,怨沒天理,我告訴大家,就是有天裡,才會讓你受到不順的果報,


因果就是如此簡單,你種善因,可得善果,你種惡因,必得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