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毛毛的感動_請查明號碼後再撥02》    



「對不起,您現在撥的號碼是空號…:………」


「我想呀…我應該寫信給她,妳說好不好?」


「………………………」


「?喂!」


「對不起,您現在打的是空號…………」


「奇怪?電話線路好像有一點問題的樣子,好啦!我該去寫信了,今晚就不跟妳多聊囉,晚安!拜拜。」


「!喂!喂!」


「對不起,您現在撥的號碼是空號…………」


「…奇怪…我耳朵是不是有問題……?」


第二天,登昌在午餐時間,將寫好的信交給餐館的女孩子,然後即匆匆離去,信中的內容,大概是寫著週末邀請女孩去看電影,同時寫上見面的地點與時間,衷心希望女孩能夠赴約。


深夜……登昌對於明天週末邀約的成功與否,一直感到緊張與不安,他很習慣地又撥了那熟悉的七個號碼。


「嗨!我今天…我已經把信交給她了,現在好緊張,我約她明天看電影,妳猜她會不會赴約?」


「對不起,您現在撥的號碼是空號…………」


「如果被拒絕了,我真不知道以後該如何面對她才好,妳說,我去追她,到底是好還不好?」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回答你的問題,如果你真要我回答,那我會說…不好……」


「……這……這……哇~見鬼啦~」


這突來的異常對話,讓登昌嚇得來不及掛好電話就抱頭鼠竄,心裡邊想著,以後再也不敢打這嚇人的鬼電話了。


週末,餐館的那位女孩沒有赴約,登昌整整等了二個半鐘頭,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中。


才剛踏入家門,就聽到母親的叫聲:


「阿昌!你回來了是不是?有你的電話,趕快去接。」


「喔,好!馬上來。」


登昌匆忙接起客廳的電話,回答說:


「喂,我是曹登昌,你哪裡找?」


「對不起,您現在撥的號碼是空號…………」


「喂?喂?」


「對不起,您現在撥的號碼是空號…………」


登昌聽了這段對話,嚇得趕緊掛上電話,急促地問在一旁的母親說:


「媽!是誰打電話找我?」


這我就不清楚了,她已經打過好幾通了,每次問她名字,她也不肯多回答。」


「妳確定是找我的?」


「沒錯呀,她每次打就指名找你呀。」


「指名找我?妳確定真的是……人打來的?……」


「廢話!不是人打的,難不成還是鬼打的呀?」


「…………」


「這女孩的聲音蠻甜的,而且說話也很有禮貌,電話中還特別問候我呢!感覺好像跟你很熟的樣子,是不是你最近交的女朋友呀?」


「什麼女朋友,別亂猜了,一定是有人在搗蛋,要不然就是………」


「就是什麼?少在那邊疑神疑鬼了。」


「我……」


登昌正想進一步解釋時,家裡的電話又響了。電話鈴聲一響,登昌的心也跟著抽動一下,母親見他眼神充滿恐慌就主動接起了電話:


「喂!找那一位………………喔,找阿昌呀!在,妳等一下。」


母親作了一個手勢,叫登昌過去接電話,登昌在原地猶豫了片刻,極緊張地接起電話:


「喂……」


「對不起,您現在撥的號碼是空號…………」


「哇~」


母親見阿昌驚叫,臉色慘白,趕緊跑到他身邊,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登昌慌張地掛上電話,對母親說:


「媽,這裡我暫時待不住了,我想先去同學家住幾天再回來。」


剛說完,家裡的電話鈴聲又響了,登昌又是一聲驚叫後奪門而出,母親則是一頭霧水地又去接了那通神秘的怪電話。


登昌一到外頭,馬上打了一通電話給一位阿賢的死黨,電話通後,登昌急促地說:


「阿賢嗎?有件事可能要打擾你了!」


「阿昌呀,什麼事這麼緊張?」


「說來話長,今晚你的床,方便多擠一個人嗎?」


「幹嘛?跟家裡鬧彆扭嗎?」


「不是啦!反正一言難盡啦!」


「好吧!你先過來再說。」


一會兒,登昌就到達阿賢家,按了門鈴,阿賢出來開門,門打開後,阿賢便問:


「幹嘛?神秘兮兮的?」


「唉呀,進去再說。」


兩人才一進屋裡,電話就響了,阿賢接起了電話,聽了一下便對登昌說:


「阿昌!找你的。」


「找我的?是誰!」


「少來這套了,原來你故作神秘的舉動就是為了這個妞呀?」


「………」


「咦?怎像木頭似的,到底接還是不接?如果不接,我可要掛電話囉!」


「………」


「真是的,簡直像中邪一樣,不管你啦,我跟她說你不想接電話。(喂……)」。


阿賢掛完電話後,登昌便急著問:


「誰!到底是誰打來的?」


「神經!剛剛不接,現在又拼命問個不停,你到底有沒有毛病?」


「快說嘛!到底是誰,你有沒有問?」


「不知道呀,我只是回答她,說你不想接電話,她的語氣就非常失望地說晚一點再打來。」


「………」


「喂!你倒說說,什麼事讓你如此心神不寧的?」


「好,說,我現在就說。」


登昌整整花了一個鐘頭把整個事情的前前後後仔細地向阿賢說了一遍,阿賢聽完後,先是一本正經地望著登昌那副神情戰戰兢兢的臉,然後開始爆笑:


「哈……哈……哈……」


「笑什麼笑,難道你不相信我所說的話嗎?」


阿賢沒有馬上回話,走到哈莉旁(一隻白狗)說:


「哈莉!剛剛他所講的話,你都聽到了吧!你相信嗎?」


這時好巧不巧的,哈莉耳朵停了一隻蒼蠅,趕也趕不走,所以哈莉猛搖頭,阿賢見此畫面,更是瘋狂地大笑:


「哈哈……哈……你瞧!你瞧!連狗都不信你的鬼話,哈……」


「算了!不信拉倒,虧你還是我好友兼死黨,竟然如此地取笑我,白費我這麼認真地對待。」


「阿昌!別生氣,並不是我不信你的話,實在是你所說的這些事,真的是太詭異太不合邏輯了。」


「我知道這整件事說來有點離譜,可是真的是……」


登昌話都還沒話完,屋裡的電話聲又響了,兩人互瞪了一會,阿賢見登昌一臉慌恐,知道這通電話可能又是剛才那位女孩打來的,自己也不自覺感受到一種毛毛的氣氛,緩緩走近電話旁拿起話筒,慢慢地靠在耳邊說:


「喂。」


「阿賢啊!我是曹媽媽啦!我們登昌有沒有上你那兒去呀?」


「喔,是曹媽媽呀。有啦,登昌就在我這邊啦。」


「他…他沒什麼事吧?我感覺他今天的精神狀況似乎有點恍惚,我非常的擔心,你要看著他一點,若有任何不對勁的情況發生,記得趕快打電話來告訴我。」


「曹媽媽,您放心好了,我會好好看著他,他在這邊不會有事的,請您儘管放心好了。」


「好吧,那登昌就麻煩你多照顧囉,真謝謝你呀。」


「哪裡,應該的,曹媽媽,您就早點去休息吧,別操心了。」


「嗯,再見。」


從對話中,登昌知道是媽媽打來的,對阿賢說:


「我媽怎麼說?」


「沒說什麼,只是說你的舉止有點怪異,叫我好好盯著你,不要出什麼差錯。」


「哼!我媽媽一定也當我神經錯亂,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們相信……」



鈴………登昌話說到一半又被電話的鈴聲打斷,同樣用慌恐的眼神注視著電話。


阿賢見登昌那麼恐懼的樣子,故意用輕鬆的口吻說:


「可能又是曹媽媽打來的,瞧你那緊張樣。」


「喂………」


登昌目不轉睛地看著阿賢,只見阿賢有說有笑地對著話筒講了一堆話!


登昌非常焦急地在旁問:


「到底是誰?是不是找我的!」


阿賢見登昌這副急樣,便對話筒說:


「原來妳是他新的女朋友呀,他現在在旁邊猴急呢!剛才才好笑,他還胡言亂語說妳是鬼呢……………什麼,妳說妳真的是鬼,哈……你們倆個一定是串通好來我這整我的,我可不是複唬大的呀,你們這把戲唬唬小學生可以,對我來說是沒有效的。好啦,不打擾你們甜言蜜語的時間了,我趕快叫他來聽。」


阿賢搖晃著話筒對登昌說:


「喂!還不快來聽,真厲害呀,開這麼大的玩笑,你還一本正經。」


登昌沒有回話,依然傻傻地站在原地,阿賢開始有點不耐煩的說:


「玩笑開得差不多了,再開下去,我可要翻臉囉!」


「我…我沒有開玩笑……」


「好啦!就當你沒開玩笑,你趕快接電話吧,我要先去洗澡了。」


「我…不接。」


「…………」


「怕什麼!就算是鬼,也不用怕成這德性,像我這樣輕鬆地聊聊就行了。」


登昌見阿賢真的已經有點發火,非常害怕又無奈地走向電話,以顫抖的手拿起話筒,很勉強地靠在耳邊回答:


「喂,我是曹登昌,妳那位?」


「…………」


「對不起,您撥的電話現在是空號,請查明號碼後再撥。對不起,您…………」


哇……………………


登昌一聲驚叫,掛上這怪異電話,立即就奪門而出,留下莫名其妙的阿賢在屋內。


登昌整晚騎車到處遊盪,根本都沒睡覺,他很擔心這場噩夢還會跟隨著他,家也不敢回,現在連同學家也不敢去了。


第二天早上,登昌還是到學校上課,早上連續上了二節課,他不是精神恍惚,就是趴在桌上睡覺,就在第二節下課,突然聽到訓導處在廣播,叫登昌去一趟。登昌到洗手台,用清水沖洗臉上的睡意,然後緩緩走進訓導處。


一進訓導處,就有老師開口對他說:


「曹登昌是不是?」


「是的,老師。」


「你的電話,打來好幾次了,快來接吧。」

(本文轉自網路共有*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