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金剛薩埵相應



四皈依,你只要一直修持的話,道心就會堅固,而且四皈依法也會相應。只修四皈依法,這樣子也是對的。但是四皈依,只是其中的一樣,要有四加行,你每一種加行修到圓滿,也會相應。還有其中的金剛心菩薩法,是非常重要的;上師相應法也是非常重要。你只要四加行的金剛心菩薩法,跟金剛心菩薩相應,那麼,上師相應法也很快相應。在那時候,任何一個法,都很容易相應。

關於修法上的問題,一法深入是對的,不要聽到別人修什麼法,你就跟著修什麼。所以在密教,你在修相應法的時候,先修金剛心,只要金剛心跟你相應了,你上師相應法只要你一起修,就很快相應了。


因為上師本身也是金剛持。我講過金剛心、金剛手、金剛薩埵,是這三尊合起來的,同一尊,不同的名字。那麼,金剛薩埵的上面,就是五佛;五佛的上面,是本初佛,就是阿達爾瑪佛,就是金剛總持。五方佛是五金剛持,金剛薩埵是第六金剛持,根本上師就是金剛持的化身。金剛心、金剛手、金剛薩埵,是三尊合一的,不同的名字。你只要四加行的金剛心菩薩相應了,就等於是金剛薩埵相應了。那麼,跟金剛薩埵相應了,金剛薩埵底下的師尊跟上師相應法,你也很容易相應了。你相應了金剛薩埵,跟五金剛持就很容易相應,就很容易跟五佛相應。五佛的上面還有金剛總持,因為你跟五佛相應了,你跟本初佛的金剛總持,也就是最高的阿達爾瑪佛,也很容易相應。所以金剛心菩薩是真正的大法,就是在這裡了。(眾鼓掌)


四加行法是大法,不是普通的法,很多人皈依了以後,跳過去,直接修本尊法、上師相應法,他不知道金剛心菩薩法通一切的法,很重要的。所以,金剛薩埵百字明咒非常重要,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本身就等於是佛性,大家應該要了解。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

第六金剛持--金剛薩埵(一)

如何與金剛薩埵相應(二)

龍樹菩薩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三)

相應金剛薩埵條件(四)


金剛薩埵介紹


金剛薩埵煙供法


金剛薩埵觀修圖大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