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亥母介紹:
金剛亥母,被譽為「諸佛之母」、「一切智慧之母」,即使行者定力低下,僅僅持誦金剛瑜伽母之真言,亦能成就息、增、懷、誅四種功德及事業,迅速圓滿心願。輕易淨除業障,增長財富、壽命等,療癒身體上的疾病及心理上的苦惱;不受非人、天魔、邪術加害;具足威權、統理大眾,降服敵人;更可消除一切天災人禍。

金剛亥母是藏傳著名的空行母,藏語叫「多傑帕姆」。許多高深的法教,例如大手印、那洛六法,都必須以觀修亥母為基礎。藏傳佛教金剛亥母密續屬於四部密續中最高深的「無上瑜伽密續」。「無上瑜伽密續」又可細分成「父續」、「母續」、「無二密續」三部分,「金剛亥母密續」屬於母續之精髓。


因其頭上有一豬的頭,故稱金剛亥母。金剛亥母是空樂根本,本質上就是大手印,屬於瑜伽母之一,為修拙火之根本大法。以其對有情眾生特具悲心,依之修習可速得加持,故修上師相應法時應自觀為亥母,能迅速生起相應。


其功德為
一、淨除煩惱顯俱生智。
二、調柔氣脈證無死果。
三、降伏魔仇攝十法界
 


金剛亥母法像:
一面二臂、身紅色紅光熾燃遍滿十方三世。右手持金剛鉞刀左手擎盈血的顱器。左肩斜依天杖狀若十六妙齡童女兩乳突出,三目圓睜。面現忿怒顰紋獠牙緊咬下唇、尸黑微黃豎立。五骷髏冠、五手印飾等骨飾作為莊嚴。頸掛五十新鮮首鬘,井以小鈴花朶而嚴飾。右足懸空、伸左足踏蓮花日輪尸座。



金剛亥母拙火定:
在臍下四指的地方,有一個三角形。就三角形來講,代表火;圓形呢?圓形在五行裡代表金;木呢?長方形就是屬木,長方形就是木;四方型就是土;水呢?就是多方型,水就是比較多方的形。火,就是三角形。所以,我們觀想一個三角形在我們臍下四指的地方,那麼,中央有一個「阿」字的一邊,「阿」字的一邊,就是這樣寫「ㄎ」,有點像升起來的火,就是「阿」字的一邊。


在三角形的中央,這一點火,只要你感覺到,這個火,用觀想的,用觀形方面來講,紅的、熱的、通明的,直接由這個火,變化成「金剛亥母」,直接由這一點的火,變成「金剛亥母」,漸漸大起來,跟你的身子一樣大,你自己就變成「金剛亥母」;這時候,你唸「金剛亥母」的咒語,堅固自己,入三昧地,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這個原因,不是在於我們要請「金剛亥母」,就是「多傑帕姆」。「金剛亥母」的形象,就是拿著「卡倉卡」,有三個骷髏的,代表「貪」、「瞋」、「癡」,用一個人的骨頭去串起來。


你要觀想「金剛亥母」的形象,有一腳站立,一腳提起,是紅色的,像火一樣。你將這拙火,觀想成很細的「金剛亥母」以後,由「金剛亥母」本身,以你的完全呼吸,使「金剛亥母」增大,完全呼吸十下以後,到生殖輪;由生殖輪呼吸十下以後,就到臍輪;由臍輪十個呼吸以後,到心輪;十個呼吸以後,到喉輪;十個呼吸以後,到眉心輪;然後「觸」,由一種接「觸」,以這個火來「觸」眉心的白菩提,就是菩提心月液,讓它滴下,然後退回來,退到心輪。以這個菩提心月液和拙火,在心輪裡面結合,把心輪打開,這是主要「金剛亥母拙火定」。先用觀形的方法,再將自己觀成「金剛亥母」,這個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基本上是這個樣子,就是將火觀成「多傑帕姆」。水呢?就是菩提心月液,也是「阿」字的一半,這個是一個「撼」字,「撼」字下來,跟著「阿」字的一半互相結合,在心輪上是一個「阿」。


能夠將五輪打開,像是說將臍輪先打開,將生殖輪打開,將心輪打開,將眉心輪打開,將喉輪打開。這五個地方就有五個佛在裡面,五個佛也可以說五個金剛,五佛就化為五個金剛。這是另一種的修法。首先,你要先祈求「金剛亥母」來幫助你,有一個偈,在書上有寫,請「金剛亥母」來幫助你的拙火,能夠趕快升起來,就是以「金剛亥母」做引子,使你的拙火很快地升起來,這個方法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


那麼,觀想很重要,呼吸很重要,因為呼吸本身就是風,水就在這裡,火就在這裡,全身就是土,地水火風都運用到了。在我們人的身體裡面,本來就有地水火風,「風息」就是讓火能夠增長的方法。這都是一種觀形,主要的是你要觀想中脈、左脈、右脈,這三個脈都要觀想。


金剛亥母心咒: 嗡 多傑帕姆 吽呸 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