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傘蓋佛母介紹:

    有一千隻手,一千隻眼睛,只是祂的形相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稍有不同,不同在哪裡呢?祂左手持著一個傘蓋,右手有一隻手是無畏印,一樣有很多的頭。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共有十一個頭,大白傘蓋每一層頭都有三個面(三個臉),很多層,這是在形相上不同的地方。

    經典有云,「大白傘蓋佛母」,金剛頂髻大迴遮母,是千手千面千眼,原是不二熾然具萬種相的寬廣大白母,主宰了三界中的一切眾生。佛母有大威力,能放光明覆蓋一切眾生,以大白傘為三昧耶形,故名大白傘蓋佛母。

    大白傘蓋佛母的心咒的威力,能使所有的怨敵退散、天魔邪魔退散、並摧毀一切的降頭詛咒,能由阿彌陀佛增添壽命,破天地水三魔。凡一切疾厄、魂夢不安、魍魎現形皆可破之。

    修持大白傘蓋佛母法,能得到日月星斗的歡喜擁戴,而降吉祥賜福,能受持、誦咒、供養、帶身更有種種功德,命終時往生佛國,不墮六道也。大白傘蓋佛母堅甲咒是大密宗最秘密之法。其功能是:鎮護國家、退卻強敵、息災解難。
     
       大白傘蓋佛母心咒在藏經裏被稱爲大白傘蓋堅甲咒。依《中華佛教百科全書》:持此咒能滅淫欲,消災第一,是修持佛法者不可或缺的功課之一。據載:此尊現佛母像,三昧耶形爲大白傘蓋,所以稱爲大白傘蓋佛母;全名是一切如來頂髻中出白傘蓋佛母,是以息災功能著名於密教界的本尊。

    大白傘蓋迴遮母,祂的法力很高,而且祂的威力無窮,所以祂是所有諸佛菩薩的護法、護法母。這是在大白傘蓋迴遮母的經典之中有記載,因為祂的護持,所以出生很多的佛。

  大白傘蓋佛母的出生也有一段因緣,在祂的經典裡面有記載,當年釋迦牟尼佛在人世間住了一段時間之後,祂覺得人間很複雜,有政治鬥爭,有人際上的鬥爭,有派別的鬥爭,有同門之間的鬥爭,又有師父鬥弟子,徒弟鬥師父,種種的這種鬥爭,祂看得很煩,覺得有點膩,祂想要去vacation,祂想要休息,去哪裡好呢?佛陀想說在人世間找不到一個好的vacation的地方,那時候佛陀在天竺,就是印度,居住在那裡,除了恆河以外,還有雪山。雪山根本是沒有雪的,因為山本身的名字就叫雪山,那裡也不好玩,祂雪山也去過了;經常喝恆河的水,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山跟水都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佛陀靈機一動就想到天上。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帝釋天,就是天帝那裡,我們道家講玉皇大帝那裡,佛教講帝釋天,也是三十三天中央的天主。

  那麼佛陀就用神足去了帝釋天去vacation。那裡應該一切都是很平和,只有享樂,沒有受諸苦的地方,天界嘛!是欲界的帝釋天。vacation當然不是像我們美國vacation一樣在海邊曬太陽啦!游泳啦!釣魚啦!打著陽傘看書,有的是到天體營解放。佛陀不是,祂到了帝釋天,請帝釋天主給祂一個房間,祂好好地在那邊禪定、睡覺,不理世間的俗事,什麼都忘掉。

  正當祂在帝釋天vacation的時候,佛陀正在睡眠之中,突然聽到帝釋宮,這宮殿很大,外面喊殺震天,一大群的兵馬攻到帝釋天來,佛陀非常地驚訝。這天宮的地方,樂多,而且沒有苦,哪裡來的一片喊殺的聲音。帝釋天主匆匆忙忙趕來報告佛陀,請佛陀救命。帝釋天主說,因為阿修羅王帶領所有兵馬來攻我帝釋天。

  佛陀想說人間的戰爭已經很不得了了,在印度大國吞小國,小國稅收又重,老百姓民不聊生,琉璃王又把釋迦族的國都滅了,釋迦佛在人間有家也歸不得,祂的國家都沒了。祂想不到天上也有戰爭,阿修羅王帶領兵馬圍攻帝釋城。帝釋天主就求佛陀救命。

    佛陀一想,祂既然來了總不能從後門一下子就溜走。釋迦牟尼佛說我在這裡作客,人家招待那麼好,人家有戰爭,我從後面一走了之,這也不對,尤其帝釋天主已經求了祂。這個時候佛陀就從頂門上化身一尊大白傘蓋迴遮母,也就是釋迦牟尼佛從頂竅的地方,產生大白傘蓋迴遮母,這個佛母非常威武,祂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樣的有很多的面,有很多的手,也一樣是千手千眼的,祂還持著一個大白傘蓋。大白傘蓋就化成為一個白色的金剛帳,所謂的金剛就是打不壞的,很堅固的,很有力量的金剛帳,由大白傘蓋變成一個白色的金剛帳,愈來愈寬,把整個帝釋的宮殿遮住。

  阿修羅王領眾拿著箭射金剛帳,一射,箭都斷了;用刀砍金剛帳,刀都全部斷了,整個帝釋宮殿的周圍全部遮滿了大白傘蓋金剛帳。你們可以觀想這個傘,垂到這裡,四面八方,把這個帝釋的宮殿全部遮蓋住,全部所有帝釋天的人民跟天主全部在寶蓋的範圍之內,沒有一樣東西可以破壞大白傘蓋,這個阿修羅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沒有辦法打開金剛帳,只好退兵。釋迦牟尼佛就解救了帝釋天的災難。所以大白傘蓋佛母的出生原因就是釋迦牟尼佛的頂髻所化出來的大迴遮母,用金剛帳,把整個帝釋宮都包圍起來,讓阿修羅王沒有辦法攻,只好回去。所以祂解救了帝釋天。

  佛陀問帝釋天主,「你怎麼會得罪了阿修羅王?」這個原因有二。帝釋天主很不好意思就講,因為我「劈腿」,就是兩隻腳踏兩條船。男的阿修羅,長得奇醜無比,想不到女的阿修羅長得非常的美麗,帝釋天主就娶了阿修羅王的女兒,當正宮娘娘,就是皇后。可是不管再怎麼美麗,生活久了就覺得不美麗,美麗的面孔看久了有一天也會膩。所以帝釋天主,後來看上祂後宮的嬪妃,也很漂亮,也娶了她。這個正宮娘娘就火了,回去報告阿修羅王,說帝釋天的天主把我拋棄了。阿修羅王就很生氣,我把女兒嫁給你,是兩國交好,我是「昭君和藩」!今天帝釋天主欺負了正宮娘娘,那還得了,阿修羅王就派兵打帝釋宮,這是原因之一。

大白傘蓋佛母1

大白傘蓋佛母迴遮的力量很大?    
        還有原因之二,有一次阿修羅王在海底慶賀他的happy birthday,所有阿修羅全部集合起來,大刀小刀都用來切蛋糕,每個人一塊,大家吃喝玩樂,在海底很大的場面。突然間天空有一批人馬通過,就是帝釋天帶著一大堆的宮庭的將軍正在巡視世界,從空中經過阿修羅王的海面。阿修羅王正在happy birthday的時候抬頭一看天空,耶!怎麼帝釋天主帶一大批人馬,從我頭頂上飛過去,這是對我不恭敬。祂怎麼可以在我之上,不在我之下,這是故意向我挑戰,我怎麼能夠忍受呢?這阿修羅王就火了。就因為這兩個理由加在一起,阿修羅王急怒攻心,就帶著所有兵馬衝上帝釋天,殺得帝釋宮很多兵馬都擋不住,躲到帝釋宮殿裡面,到最後把佛陀給吵醒。還好佛陀放出大白傘蓋佛母,終於救了帝釋天。這個因由就是這個樣子。所以大白傘蓋佛母有很大的威力。你看阿修羅王有多大的法力,也撼不動大白傘蓋佛母迴遮的力量。

  什麼叫做迴遮呢?「迴」就是你有多大的法力來,我就給你迴回去。什麼叫做「遮」呢?就是你有多大的法力來,祂都遮得住。所以修大白傘蓋佛母,有一個益處就是說,祂本身是降伏的主尊,也屬於金剛神,是母系的金剛神,就是屬於智慧方面的金剛神,所以祂本身也是不壞的,也是金剛的,也是有大力的,也是堅固的。那麼你修了這一尊當然就不怕降頭了,你觀想大白傘蓋昇上虛空之中,祂的金剛帳遮住,所有一切的惡法,通通不近身,所有一切的不好的劫數全部都避開,所有一切不好的全部迴遮,所以祂是屬於降伏的主尊,不只是降伏降頭,也可以降伏一切的惡鬼、一切的魔、甚至於阿修羅,一切的惡業都不會產生的。


大白傘蓋佛母贊:
無有能敵大緊母 大掇(ㄉㄨㄛ)朴(ㄆㄛ)母大力母
大熾然母大威力 大白蓋母大力母
熾然掛瓔白衣母 聖救度母金剛名
種名金剛稱頂髻(ㄐㄧˋ) 蓮華眼及月光母


大白傘蓋堅甲咒(短咒):吽。媽媽。吽尼。梭哈。
大白傘蓋佛母咒(長咒):嗡。沙爾瓦。打他嘎巴。阿尼卡施打。打巴遮。吽呸。吽。媽媽。吽尼。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