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說“把自己當做別人”,初聽到這句話,你們肯定一頭霧水吧! 有一種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之感吧! 覺得它與佛語“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好像有點兒瓜葛;又似乎覺得它與哲學中的“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像孿生兄弟。 自己就是自己,怎麼又成了別人呢? 難道它有悟空的神通廣大?


快樂的根源在於積極思考,而積極思考角度不同,效果自然也大相徑庭。 說個故事給你們聽吧!

從前有個老太太,大兒子賣雨傘的,二兒子是開染坊的,染布、曬布。 老太太整天是愁眉不展的,天不下雨,煩惱大兒子沒生意做可咋辦? 天下雨了,又憂心老二的染坊不能曬布又咋辦? 而老天不是下雨就是不下雨,你們說,她怎能不愁眉緊鎖喲! 那其實如果老太太反過來想想這件事:天下雨了,大兒子就有生意做了;天不下雨,二兒子就可以曬布了,那她老人家又怎麼會愁眉不展呢?

再想想咱們自己吧! 只是別人的一段小插曲而已。


若你在路上不小心跌了一跤,惹得路人哈哈大笑,你當時一定很尷尬,認為全天下的人都在看你的笑話啦! 但是,你如果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一下,就會發現,其實,他們早把這件事淡忘了。 只是自己一味地鑽牛角尖,還在無聊地想著這件囧事。 真的是這樣,太在意自己的得失了。 應該學會看輕自己,方能輕裝上陣。 有時候,即便是遇上逆境了,也不妨從哪裡跌倒,就從哪里站起來,大不了拍拍身上的灰塵,扭扭腰,就當做是被青春撞了一下腰而已! 振作起來,繼續向光明坦途出發!


記得有人說過,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那何不快快樂樂努力開心每一天呢! 天生樂觀的人,我們說他阿Q精神十足,是褒還是貶義啊?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冥冥之中你們會有所感悟嗎?


曾幾何時,我是家人和同事心中的開心果兒,但是由於種種不堪回首的往事,我似乎有點抑鬱了。 不過,我努力尋找回來的世界,也希望你們對於那句話還是應該很懂的吧! 但似乎有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情感在血液中凝結,似乎對人生又有了新解,不再一味地執著,懂得放棄是種智慧。


如果品讀了這篇我特別為你們熬製的心靈雞湯,你們有所感悟的話,我真的很開心!


那麼我們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之中大膽地嘗試一下吧! 對於任何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都應該向海燕學習,學習它迎刃而上不怕風雨的精神,大聲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我們不懼怕,不後退! 在自己的道路中走出別人的風采,在別人的旅程中,邁出自己的步伐!


嘿嘿! 是不是聽起來讀起來挺彆扭的,不過,是大道理噢!



本文為轉貼   作者:陳紫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