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面媽變臉顯靈?〔自由時報記者徐聖倫、王英傑/台北報導〕


媽祖顯靈?黑面媽「變臉」成粉面媽,嚇壞廟祝!




怎成粉面媽 廟祝嚇壞


昨晨7時許,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信福路的天后宮,傅姓廟祝照慣例埋頭打掃時,不經意抬頭一望,

大驚失色,供奉的黑面媽祖怎麼變成粉面媽祖?莫非顯靈?他定睛再瞧,媽祖不但變臉,

連衣服也換過,而尺寸好像也縮小了,「我廟裡的媽祖不見了,不知從哪跑來另一尊媽祖!」

廟祝慌張報警,警方追查才發現是被66歲的劉姓男子掉包了。


再看一眼 竟然小一號


警方在劉某廂型車內找到失竊的黑面媽祖,但他為何大費周章?劉嫌竟說,他與信賢里天后宮的媽祖很投緣,

神明也傳遞相同訊息給他,他才拿自家的粉面媽祖交換廟裡的黑面媽祖,這個「神鬼奇譚」似的理由令警方很傻眼。


劉男告訴警方,日前至烏來信賢里附近出遊,偶然走到這座天后宮旁,因他是媽祖的虔誠信徒,

且打算自己開宮廟,便停下腳步入內參拜,與黑面媽祖相望時,越看越順眼,自覺似與祂很有緣,

冥冥中也感應到黑面媽傳達給他「請將我帶走」的信息。


劉男回家後,找乩童陪他去信賢里天后宮,乩童一見神像,就說這尊黑面媽祖很有神威,劉男於是更想將神像帶回去供奉。


本月24日,劉男重回天后宮,擲筊詢問媽祖娘娘的意見,竟然得到了聖筊,於是看黃曆挑好日子,

昨日早晨7點多,劉男駕紅色廂型車,載自家供奉的粉面媽祖神像,暗中「偷天換日」,神不知鬼不覺。


66歲男「有預感被逮」


劉男離去時,傅姓廟祝正準備進廟,就在廟門口撞見劉嫌的廂型車,雙方擦肩而過,傅心想,

早上7點多就來參拜,真是虔誠信徒,隨後進大殿打掃,無意間抬頭,見媽祖臉部竟然「美白」,

大為吃驚,還以為是神蹟,但仔細再看,覺得根本不是原來那一尊,想起廂型車可疑,警方獲報調監視器,循線找到劉男。


劉男說,他正準備幫黑面媽祖添購新衣,始終找不到適合的,就有不好的預感,果然被警察抓了。


廟方:回來就好願寬恕


劉男在偵訊時,頻頻表示他與那尊黑面媽祖真的是有緣,並不是故意要將神像掉包;

警方說,神明不會希望信眾做這種蠢事,即使將自己家的粉面媽祖神像擺回去,

但終歸是觸法,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函送法辦;傅姓廟祝則說,神像有回來就好,慈悲為懷,不願再追究。


記者前往台北市文山區劉某的住處訪問,他無奈說:「我哪有偷,我只是換神像而已,

這算侵占吧,我也有擲筊,媽祖娘娘也同意我了啊!何況我如果要偷,幹嘛要再放一尊回去?」


記者問他為何不去用買的或再請人刻一尊同樣神像,

他表示,「這不是買不買的問題,主要就是那個媽祖已受人供奉,很有靈氣。」


警方指出,這處天后宮靠近內洞森林遊樂區,占地約2坪,已開設30餘年,每年換爐主,

大部分是附近住戶來參拜居多,鮮少有外來信徒。






轉自網上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