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功護體?亂服碘片小心甲狀腺機能亢進


在全球專家都關注日本核災危機的同時,不少民眾選擇性的看新聞,在恐慌之下,甚至認為服用碘片可以預防輻射污染,坊間已開始出現部分民眾指名購買碘片的現象!醫師指出,亂服碘片可能出現甲狀腺機能亢進。而學者也強調,除了核電廠週圍外,其它地區民眾真的不必太過恐慌,有關單位會嚴密監測各地輻射物含量。(彭清仁報導)


日本核災危機昇高,全球的核安專家都密切注意福島核電危機的發展,在媒體高度報導的情況下,坊間已出現民眾四處探詢購買碘片的可能,部分民眾認為服用碘片之後,就神功護體、有金鋼不壞之身,可預防輻射污染,讓不少藥房和醫師感到啼笑皆非。新竹小林藥局陳姓藥劑師指出,碘片亂吃不但沒效果,甚至還會造成甲狀腺機能亢進,一般的藥局也沒有販賣碘片。陳姓藥劑師強調,民眾事先服用碘片,既不能預防也不能治療輻射傷害。


而清大原子科學技術發展中心副主任裴晉哲博士也指出,目前福島核電廠危機,全球核能專家都在協助解決,至少目前只有核電廠週圍的民眾需注意,其它地區民眾,真的不必太過恐慌,自己嚇自己。尤其輻射物的含量,不但日本目前嚴密監測,就連台灣的媒體都在監測各地的輻射物含量。裴晉哲博士也認為,福島核電危機對全球而言,是教育核電安全的機會,也讓核電安全更受到重視。








引用處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6/1/2o4r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