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供養是隨喜沒錯,但不是讓你供養隨便


隨喜供養當然是不是要求多與少,但至少我們是不可隨便,


今日寫前一文由感而發,但卻有人對我這樣寫很不滿,


去休息站的餐聽,吃一頓也都不止100元,結果你法會報名報個100元(還寫一堆人),


我說難聽一點,若真要報持這樣的心去法會,你再去1000次,再去1萬次,對你想消業的對向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是實話實說,聽不下去的話,你就繼續用你的方式去過你的苦日子,


你的生活條件若會改變,我真的要給你拍拍手,


我說過只要我們修持的心念若正確,你的生活必定越來越如意,也就是說用生活去檢視自己的修行,


當我在讀取一些人”心”資訊時,我只能說:你衰你倒楣那是剛好而已,


就好比很多人,整天在求菩薩您要助我發財一樣,我才要怎麼樣………


我真想反問:你做了什麼好事,憑什麼菩薩要來助你財?


這叫空求,


菩薩要幫也只是一小小小部份,幫多了,菩薩也會犯業,被貶下凡間,


你的佈施供養,又不是給我錢(我只是告知你一個正確的觀念),你的佈施供養是在幫助你自己積福積德ㄚ,


此時讓我又想起了一個財神的故事,特別由網上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


從前有一個很窮苦的修行人,沒有人供養他,一個人生活,吃飯有一頓沒一頓,衣服破爛不堪,於是他決定自己閉關,修黃財神的法門


修了很久,依然貧窮潦倒。但是仍然精進不斷,一日,夢見黃財神,他對財神說:我修了這麼久你的法,怎麼你也不加持我,我還是這麼窮苦。


財神答道:我回去給你查查你的過去生,再來告訴你。


後日,夢見財神,財神說:我回去給你查了你的過去生生世世,你都沒有佈施過別人衣食受用,我也沒辦法啊!


這位修行人沒有明白財神的開示,但是仍然不停的修。


一日,他發現自己討來的飯裡居然多了一滴油,他很疑惑,因為從前吃飯都沒有吃到過油。


夜裡,財神對他說:我回去又給你仔仔細細的查了你的過去生生世世,終於發現,你曾經佈施給過窮人一塊錢,所以,在我的加持下你獲得了一滴油。


財神慈悲開示:我也很想加持你,福田是自己種的,你沒種種子,如何去收割呢,我也沒辦法啊。你多佈施,多奉獻,多忍辱,修我的法,自然得到巨大的加持。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預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恕人。


福田是自己種的,因果也是自己種的,黃財神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想要他歡喜加持,就要多佈施,多吃虧,多奉獻,其實並不是財神加持你,而是你自己加持你自己,不種種子,哪來的果實呢,財神慈悲,想要加持你,你沒種種子,他也沒辦法啊。


現代很多人修這個法,那個法,求人天福報,沒有效果時就喪失信心,甚至懷疑邪見,其實佛菩薩無處不在,也很想加持眾生,只是眾生業障深重,善根淺薄,自己造下的因,就要去承受。


但是眾生卻忽視了一個很重要的道理,就是因果,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因果就是種種子,你種什麼樣的種子,就收穫什麼樣的果實,所以想要獲得財富,在精進修持的同時,還要多佈施,多忍辱,多奉獻。


你種下佈施,就收穫財富,你佈施的越多,財富回報就越多;


你種下愛心,就收穫關愛,你慈悲的越多,愛心回報就越多;


你種下精進,就收穫成就,你種下放下,就收穫解脫;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


修黃財神也好,綠度母也好,都可以獲得加持,然而想要獲得更大的加持,想要獲得本尊的歡喜加持,就要種下善根的種子:佈施,忍辱,奉獻


當你種下善根的種子,有一天收穫的時候,不要忘記,願我以此福德能精進修行,獲得弘法利生的資糧,努力求成就度化一切的眾生。




相關文章 :

供養之心(一)

供養是隨喜但不是隨便(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