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心夫妻檔 詐愛心米撈300萬


中國時報【蕭博文、葉德正/綜合報導】


連神明都騙!鄭春秋、陳水樹兩對夫妻檔涉嫌冒用中南部多家育幼院名義,趁北台灣大小廟宇中元普度發放愛心物資的機會,詐領白米轉賣牟利。鬼月還沒過,這兩對夫妻已變現三百多萬元,調查局北機站昨約談鄭某等十人到案,起出五萬台斤白米,全案將依詐欺罪嫌移送板檢偵辦。


鄭某等人辯稱幫中南部育幼院領物資變賣換現金並非詐騙,但調查官拿出部分育幼院早已關閉的證據時,鄭某等人當場啞口無言。


辦案人員指出,鄭某等人相中北台灣宮廟眾多、信徒財力雄厚、善米數量龐大,特地自台南北上租屋犯案,三年來已有大台北、基隆等地上百家廟宇受騙,包括知名的艋舺龍山寺、北投關渡宮,光是今年鬼月就至少詐騙三百多萬元的白米到手。


據調查,鄭某等人詐得善米即僱用貨車將白米送往新北市多家連鎖米店,以每五十台斤六百至七百五十元的價格變現,包括中和區天生好米、三重信榮米行與土城米倉等知名米行都涉嫌以五成市價收購,再依一般市價轉賣至自助餐及一般民眾。


調查官從查扣的筆記本發現,鄭某等人甚至詳列北台灣各廟宇捐贈時間,每天都有行程可跑,多則詐領八千台斤白米,少則兩三包;繁忙季節人力吃緊時連親戚也加入幫忙,甚至花錢租貨車、僱請搬運工,儼然當成家族企業經營。


北機站日前跟監發現,艋舺龍山寺十八日發放愛心物資時,鄭某等人竟租用十餘台小貨車及搬運工人,搬走了近八千斤的白米,行徑十分誇張。


辦案人員昨約談鄭春秋、鄭妻劉芳伶、陳水樹、陳妻吳美玲等十人到案,並搜索天生好米等三家米行,查扣白米九百卅七包、五萬多台斤。


三峽清水祖師廟總務長劉金達表示,未來祖師廟將會更加嚴格審核。但劉金達也擔心,此案爆發開來後,可能會影響信徒捐獻普度米的意願,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處境會更困難。



我說:
賺這種錢真的是要不得的,3代的子孫都會倒大霉的,


現在賺300萬,以後最少要用3億的金錢來還,


真是可悲的人ㄚ,不知因果業力衝擊有多可怕


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不是被抓到關一關或賠錢就能了未來的因果業力,


再來看看收購米的米商,會不會有事,


我說:事情會更大條,若人家拿去拜拜,那你就死定了,


拜過好兄弟的東西,拿去拜神明,就是騙神(拜的人不知--無罪)


賣的人,罪加一等,騙神明者,會變成天債,


冤親債主,大家都聽過,天債,沒聽過吧,


有一師兄,就有一個3年天債,搞到心藏去開刀,


犯天債之人那種衝擊會是冤親債主 3-5倍之多, 真是可怕

我們人真的要實實在在才行,不要為了賺小利,毀了未來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