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君在家有空時就會以簡單的問題訓練小孩學會樂觀思考。例如:「上學走出家門才發現沒帶傘,而父母已離開家……」小孩會說:「還好身上有錢,趕快去商店買傘。」或「還好同學有傘,跟他一同撐。」

難怪他家的孩子個個開朗,遇事不會鑽牛角尖。

就像某個廣州企業家,曾在親戚安排下,去廟中拜拜、求籤。這個年輕人雖然不信,但不好拒絕,沒想到求到下下籤,親戚十分尷尬,他也覺得兆頭不好,但他脫口而出:「太好了!」化解了大家的為難。他說:「我現在事業這麼順利,都還只是下下籤;那如果讓我求到好籤,那不是代表我的生意還要有十、百倍的發展嗎?未來我還要更小心、努力,必然不可限量!」

果真,他的生意沒受到任何影響,求籤之事,只是他人生的一個插曲而已。

他事後跟朋友承認,拿到下下籤之時,他腦中一片空白,但衝口而出「太好了!」的同時,他一直在尋找答案,果真就找到好理由,反而給自己更大的動力,努力工作。從此以後,「太好了」變成他的人生態度。

留意過自己在逆境中,是用什麼方式來尋找擺脫困境的答案嗎?千萬不要讓生氣、自怨自艾、悲傷的情緒占據心中太久哦!「太好了!」的思考模式,或許是個解套的妙方哦! (苗方)











出處: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