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呀,最近我很衰,可不可以幫我加持一下?」看著這位虔誠的先生,我請他先去大殿禮佛,求佛菩薩加持,我無功無德何來加持力呢?

這位先生禮完佛後,還是要求加持,「摸摸頭也好!」於是,請他坐下了解原因,原來他已拜過很多宮廟,運勢都沒好轉,才會來到這裡求加持。

為了讓他釐清觀念,我說個故事:在佛陀時代也有一位年輕人來到精舍求佛陀加持,希望轉惡業為善業。佛陀請他拿兩個壺,一個壺裡裝石頭,一個壺裡裝油。然後在水裡打破,結果石頭沉入水底,油則浮在水面。

這時,佛陀請年輕人和周圍的人,一起用最虔誠的心祈禱,讓石頭浮起,油下沉,所有人面面相覷,覺得豈有此理?無論多誠心,祈禱時間多長,石頭與油依然不動。佛陀微笑著說:「行善像油,造惡像石頭,會上升與下沉,都隨著你造作善惡業。




如果覺得自己很倒霉,就會一直衰下去,應先調整心念,讓自己念念皆是正面積極的。然後再檢視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和別人廣結善緣,還是處處結惡緣,從心念和行為的點點滴滴改變起。外在的加持,只是一種祝福,倒不如為自己加分,讓負數變成正,自然就會轉運。 (杜荷)









出處: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