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
    瑤池金母乃天界眾仙女之首,凡是天地間得道女真神仙,皆屬其管轄,其地位在眾仙中最為崇高。
瑤池金母又稱「西王母」、「王母娘娘」、「金母元君」、「西華金母」、「金母」、「太靈九光龜台金母」、「九靈太妙龜山金母」、「瑤池金母大天尊」、「金母娘娘」、「無極瑤池金母」等尊稱。
    據「西王母」傳記載,「西王母」乃「九靈太妙龜山金母」,也就是「太虛九光龜台金母元君」,為西華至妙、洞陰之至尊。當上古之時道氣凝聚、湛體無為之際,化生萬物,先以東華至尊之氣,化生「東王公」,再以西華至妙之氣化生「金母」。
「金母」誕生於神州伊川,厥姓候氏,生能飛翔,與「東王公」同理陰陽之氣,養育天地、陶鈞萬物,係柔順之本、為陰極之元,位配西方,三界十方得道之女仙真,皆由其所管轄。
「金母」因觀天下蒼生之疾苦,便於民國三十八年,歲次己丑年六月十六日降靈於蓬萊仙島「台灣」花蓮吉安鄉北昌村,宏揚大道普渡眾生。
瑤池金母與真佛宗也有著密不可分的因緣,當初蓮花童子受阿彌陀佛囑咐將下娑婆渡眾生之時,瑤池金母便降摩訶雙蓮池,呈仙桃於眾蓮花童子。而聖尊蓮生活佛最初也是由瑤池金母開啟天眼,才得以一窺道顯密法之堂奧,特賜詩一首以讚揚瑤池金母。

頭戴鳳冠現慈容、手持拂塵蟠桃果
九鳳之輦下瑤階、五色雲駕降娑婆
西華聖妙無極天、母儀天下化三千
救渡眾生離苦難、遍灑甘露佈法雨
大悲大願大聖大慈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


道教與民間尊崇金母,早在春秋末期,越國即有以東皇公、西王母分祭陰陽之禮,西漢末年,民間頗盛行祀西王母,嗣歷千餘年來,每逢王母聖誕日(農曆七月十八日,一說是三月初 三蟠桃會日),信徒齊至宮廟為西王母啟建祝誕道場,拈香膜拜,祈求福壽雙全!

瑤池金母開示:

池金界真殊勝

露遍灑天地人

炁光照真修士

儀天下渡眾生


瑤池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

瑤池金母聖號--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

觀想方式:可祈求瑤池金母賜予好的姻緣感情,
瑤池金母放"紅色靈光"加持行者及另一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