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染明王介紹:
  愛染明王梵名Rāgarāja ,音譯爲羅哦羅阇。略稱愛染王。密教諸尊中,住於大愛欲與大貪染三昧之明王。此尊爲金剛薩埵,或金剛愛、金剛王等菩薩所變現。彼等菩薩爲憐愍衆生,故酬償往昔之悲願而入加持門。其本尊(本身、本地)爲大日如來或金剛薩埵。外現憤怒暴惡狀,內證則以愛敬而令衆生得解脫。有三目六臂,手持多種兵器。此外,此尊之形像,多爲一身兩面,一面爲男,一面爲女,系表勇猛兼柔和之意;即內秘自覺本不生之月殿,外現愛染明王之日輪;不外是顯一佛分身之具體與和光利物之方便。通常爲求消災、祈福,乃修愛染明王法。[瑜只經卷上愛染王品、金剛王菩薩秘密念誦儀軌]
依《瑜只經》所載,有一次,在金剛界遍照如來的法會上,忽然有一障者出現,諸菩薩見了各如醉人,而不知障者從何處來。這時如來微笑告訴各菩薩,此障實從一切衆生無始無覺中來,是本有俱生障、自我所生障。這時,障者忽然現身,作金剛薩埵形,遍身放光,照耀會中諸大菩薩。衆生本具的染愛,立刻成爲淨菩提心(金剛薩埵)。經中陳述的故事,可以看出愛染明王法的主要寓意,與顯教『煩惱即菩提』的意義是相通的。

  愛染明王法,第一個是「畫像法」。我們知道藏人有所謂的黑月、白月,那麼你在白月以白色的畫布,參照愛染明王的形像去畫,祂戴冠頂上有十字金剛杵,紅色的頭髮上束,兩眼、面孔也是很兇惡的,祂有六隻手,其中兩隻手是拿著金剛杵和金剛鈴,手勢特別不一樣,好像是扭轉過來,金剛鈴放在祂的肩上,其中兩隻手一隻手是拿著弓,一隻手是拿著箭,其中還有一隻手拿著蓮花,另外一隻手拿著紅線。祂坐在一朵很大的蓮花上面,蓮花的底下是一個很大的圓形的寶瓶。祂是什麼化生的呢?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殿化生出來的。所以祂也是一尊很大的菩薩。所以「畫像法」是有功德的,你畫祂的像就有功德。   

       愛染明王手印是內縛印,以食指交叉,或以中指交叉,這兩個手印都可以。因為在密教的典籍裡,是有兩個手印,一個是內縛豎二中指交叉,一個是內縛豎食指交叉。祂的咒語是,「吽。吒枳。吽。惹。」我當初講畫像法是這樣子的,畫了愛染明王的像以後掛起來,行者要唸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大家記住,這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很有用,你如果學愛染明王法,不管如何,你先唸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

  三十萬遍唸滿了,就有作用了。你觀想愛染明王用持箭法,剛剛我用的手印,對方是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對你很兇惡的人,對你不懷好意的人,你就舉一個這個姿勢,然後你唸「吽。吒枳。吽。惹。」觀想給他射一箭,他的心就開始轉變。所以射前面也是一樣,射右邊也一樣,射左邊,射前方,都是一樣。但是要唸滿三十萬遍,還有你射的方向要記得,要坐在西方射向東方,這是要訣,你不要坐在東方射向西方,那就射到你自己。這是「射箭法」。
 
   「射箭法」就是能夠除惡,把對你不好的除掉,這是「射箭法」。有一個很大的「敬愛法」,記得平時你要唸滿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再買一百零八個紅色蓮花的花蕾,做火供時,一百零八個花蕾要放進去,只要做一次火供,你的敬愛祈求就會成功。根據密教的經典,一百零八個紅色蓮花的花蕾,做一次火供,就成功。只有一次耶,所以你們如果求敬愛的,男生心裡想著那一位是你心中的目標,你唸了三十萬遍的愛染明王咒,一百零八個紅色蓮花的花蕾,做一次火供,就成功。女生也是一樣。

愛染明王心咒:吽。吒只吽。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