穢跡金剛介紹:
穢跡金剛梵名音譯爲「烏刍瑟摩」、「烏樞沙摩」、「烏樞瑟摩」、「烏素沙摩」、「烏刍沙摩」等,意譯作「大力」;又稱「火頭金剛」、「穢積金剛」、「不壞金剛」、「不淨金剛」、「愛觸金剛」、「大權力士神王佛」、「除穢忿怒尊」等,以噉盡一切不淨爲本誓願。



穢跡金剛的由來:
釋迦牟尼佛要入涅槃時,說法間。螺髻梵王在天上同諸天女娛樂,不來聽法,也不來覲省佛陀。有小咒仙人去取梵王。被梵王用穢法困住,又有金剛神去取,也被穢氣困住。過了七天,梵王根本不來覲見,藐視佛陀。這時,佛陀心光左旋,化出一尊穢跡金剛,騰身空中,來到梵王所,一指穢氣就變成土,解救了小咒仙人及金剛神,並將梵王帶到佛前,螺髻梵王懺悔前過,發心護持佛法。

穢跡金剛是釋迦牟尼佛心中化現的金剛明王,梵名烏樞沙摩,又名火頭金剛、不淨金剛,其本誓是噉盡一切不淨之物。佛經記載:「烏樞沙摩,于如來前合掌頂禮佛雙足白佛言,我常憶久遠劫前性貪欲多,有佛出世,名曰空王,說多淫人成猛火聚,教我遍觀百骸四肢諸冷暖氣,神光內凝,化多淫心成智慧火,是諸佛皆招呼我名火頭。我以火光三昧力故成阿羅漢,心發大願,諸佛成道,我為力士親伏魔怨。」

    穢跡金剛法相有三面,八臂,九眼,全身青黑藍色,赤髮豎立,忿怒威猛。八臂有八大龍王纏繞,各持法器,順時鐘為:金剛鈴,絹索,寶劍,都攝印,開山印,寶印戟,火輪,金剛杵。左腳踏住山頭,右腳翹立騰空,光明遍照。

     穢跡金剛咒,能除病息災,眾人敬愛,求男得男,得大福報,降伏怨敵,護身結界,掃除一切不淨陰祟沖犯,避免邪魔惡鬼降頭巫術的侵犯。

穢跡金剛心咒︰
嗡。俱嚕。馱曩。吽。惹。

持咒前須先唸:
「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南摩化身釋迦牟尼佛,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十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