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明王介紹:
    馬頭明王,即是馬頭觀世音,在蓮華部教令輪中是六觀音之一。在明王部是馬頭明王,由於其頭有白馬之形,如轉輪聖王的寶馬,所以稱為馬頭明王、馬頭觀音,被尊稱為畜生道的教主。
   
馬頭明王有迅疾的法力,又叫「迅疾金剛」、「迅速金剛」、「噉食金剛」,馬頭明王能解所有的降頭,威力無窮。馬頭明王的修持,由於有寶馬腳力,不論遠近,皆可法力達至,可遍涉四大洲,其威力甚大,降伏一切的魔障,更具威力。馬頭明王的法,出自「頻伽藏秘密部」、「紅觀音儀軌」、「金剛佈畏起分」等經。
  馬頭明王其形像,在八文殊儀軌內曰:畫一馬頭明王,面三面,三面各三目八臂,正面笑容,右面大青色,舌伸。左面黃色利牙忿怒。右第一手執金剛杵,第二手執寶杖,第三手執迦那野,第四手執箭。左第一手絹索,第二手執般若經,第三手持蓮花,第四手持弓。馬頭明王的身子,可用紅黑色來觀想,坐紅蓮華座。身著虎皮衣。
    馬頭明王法的重要口訣:第一個祂很快,祂的法力很快。第二個祂的咬合的力量非常大,祂能以祂的牙作一切法,你修了馬頭明王法,你把頭化為馬頭,嘴張開,牙齒咬住了財物就是增益法;咬住了怨敵就是息災法;咬住了女朋友就是敬愛法;馬頭明王也可帶著你往生清淨的佛國,這就是超度;你的牙齒咬住了生病的地方,把病魔咬死,這就是馬頭明王的治病法。
  
《大日經義釋》七曰: 「蓮華部眷屬以馬頭爲忿怒明王。」義軌曰:「馬頭明王, 賀野纥裏縛,啖食無明諸障盡也。」 《秘藏記》末曰:「馬頭無量壽忿怒,自性輪觀音。」 又曰:「馬頭觀音菩薩,赤肉色,大忿怒之相, 並三面,牙在唇上,頭有白馬之形如輪王寶馬。」 經軌有《诃耶唎婆觀世音菩薩法印咒品》(出陀羅尼集經第七)何耶揭唎婆像法,何耶揭唎婆觀世音菩薩受法壇。 一面二臂的馬頭明王,他是佛,也是菩薩,也是護法; 以後者的資格而爲蓮花部的明王。該明王一面二臂, 身紅色,三目圓睜,獠牙外露,發須皆紅黃上豎,頭頂上有綠色馬首。 右手持骷髅寶杖,左手施期克印。 頭戴五骷髅冠,項挂五十人頭璎珞,以虎皮爲裙,以蛇飾爲莊嚴。 雙足右屈左,以蓮花日輪爲座,威立于熾熱般若烈焰中。
    
馬頭明王一面表示空性,二臂表示智悲雙運,三目圓睜表示降伏三界惡魔, 獠牙可怖勢態表示具有衆生無明業障,摧破諸恐怖而現形。 右手持骷髅寶杖表示滅伏一切魑魅之惡業,左手以期克印表示除斷一切惡障。 頭戴五骷髅冠表示五佛性能,雙足右屈左伸表示降伏煩惱、蘊、天、 死等四魔之意。 馬頭明王的主要功德爲:降伏羅刹、鬼神、天龍八部之一切魔障, 消無明業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惡咒邪法等。 修持此本尊法,可獲無痛苦之大樂空性成就果位。 諸本尊中唯有馬頭明王在發髻上有一或三個馬頭。 此表征爲啖食一切衆生無明罪障,摧破諸恐而現之形。

馬頭明王心咒:嗡。些。貝瑪達吉。哈耶吉瓦。些。吽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