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瞭解沒有意義,想像才是一切------愛因斯坦


當我最初接觸心想事成的秘密(吸引力法則)時,我就隱隱感覺到似乎存在著某種局限。
儘管這些東西開始也能帶給許多人包括我自己很多意外的驚喜。但是當我試著更進一步探尋時,那些隱藏的局限就被放大了。


一方面我並不滿足於那些和勵志學、成功學一脈相承的短暫性頭腦風暴和催眠式的激情,因為它們並不能持續作用在你的深層意識。另一方面,我不希望為了吸引某一事物而把太多時間精力耗散在不斷的幻想情境裡。那樣的話也一定是對吸引力法則很粗淺的運用。


如果要深入下去,當然要從最核心的開始。


一.調頻


這個我在經驗篇裡已經提到過,它是心想事成最核心的部分。在所有吸引力法則的經驗裡你都會碰到的幾種用法:


1.許下願望(下訂單)——調整信念——保持高頻率振動(感覺)——接收


評析:這類方法最簡單。但局限是,你無法確定這個願望包裹什麼時候能夠送達。也許你可以給它一個時間限制。但你心裡很清楚,時間仍然有一個客觀標準。


你不能無視內心直覺而天馬行空。為了使訂單更有成效,你還必須添加很多細節,醞釀很多感覺。以便你收到的包裹能夠真正適合你。


2.許願——做計劃——調整信念——保持高頻率振動(想像)——接收


評析:這類方法比較務實。能夠保證事情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向發展。但局限是,比較累人。有些人習慣每天固定時間對自己下功夫,這很好。但並不見得適用於所有人。另外,這些技巧和一般的成功法則沒太大區別,沒有將吸引力法則的優點發揮到極致。


3.許願——調整信念——增強能量——保持高頻率振動(加速)——接收


評析:這類方法對吸引力法則有強化作用。對願望的實現有加速效果。但局限是對於很多人,並不瞭解增強能量的方法。有些據說可以測出你的能量等級的程序,但效果難於保證。更主要的,當事情變得過於程序化,遊戲「目的性」太強,根本意義就會喪失。


4.保持高頻率振動(靈修)——許願(或意念)——調整信念——接收


評析:這類方法擺脫了為結果而刻意營造的某些主觀振頻假象,使自身頻率振動更自然和諧。所以常有意想不到的奇跡發生。局限是靈修式的頻率振動要一直保持通常是困難的。而且難免會落入一種對靈修形式的慣性執著。當一個人在傳統的體系裡無法與時俱進時,遊戲就會被迫終止。


綜合評述:
1.對這些方法的評析不表示它們是不可用的。也不表示沒有繼續發揮想像的可能性。但受限是存在的。


2.作為吸引力法則運用的最大局限:它必須借用外部工具間接而非直接地利用精層面的能量(每個人都有一個和宇宙連接的能量體),也間接地而非直接利用心層面的能量。


註:在一些至師的描述裡,精層面共有276個精氣。這276個精氣的每一個都是另一個的影子。而每一個精氣形式代表一種物質現象所呈現的能量(能力)要素。


3.吸引力法則,其本質就在於吸引。所以能使用主觀意志控制的可能性很小。因而並不總是心想事成的。儘管這和不可變更的本質部分有關,但不表示沒有進階的可能。



二、潛獵
在《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這本書裡,作者開發的「從金錢遊戲裡解脫」之遊戲其實很多技巧都涉及到對能量場的直接利用。比如:從不適中取回能力的技術;在能量場改變模式的技術;想像力創造的技術等等。可以說這些技術是吸引力法則的一個顛覆和蛻變。西方人的靈性通常帶有很高的科學思維,追求精確和實用。但是和有著悠久經驗的古老民族神秘傳統相比,似乎又顯得不夠靈活。



潛獵這個詞是從巫師唐望的傳記裡來的。唐望本身就是個潛獵能量的高手。在這裡我借用這個詞來表明遊戲可以到達的新階段。潛獵的意思是對事物的一種若即若離的敏感專注狀態。當一個人處於這種狀態時,他開始捕捉那些隱藏的能量,以及那些只有在另一個「世界」(通常稱為精界)才有的聲音和圖像。他獲得在普通意識狀態下所不能獲得的經驗。


 


舉一個潛獵的簡單例子。


我有一個朋友,打檯球的技術很高超。每次玩球幾乎都是我輸。這讓我越來越感覺提不起與他挑戰的興趣。甚至有時我會想:我的技術是不如他,把這當做一種消遣也謂嘗不可。。這種信念直接導致把相同的輸球經驗帶到我的每次狀況當中。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覺得不應該這樣繼續下去,我必須打破這個由習慣性信念創造出來的挫敗幻覺。一旦意識到這一點,我便立即調整了自己的狀態,讓自己進入一種潛獵的模式裡面。


在一種遲鈍的積極性不高的被動反應模式中,檯面上的每一個球都是難於控制的,甚至每桿打得都差強人意。這是我原來的狀態;


在一種敏銳的積極性較高的主動反應模式中,檯面上的每一個球是可以通過熟練的經驗來掌控的,所以打球的準確度是相當高的。這是我朋友目前的狀態;


而我現在的狀態是:我摧毀了我的舊有信念模式,不再堅持我由於技不如人就不能打贏他的虛假信念。並且讓自己處於一種潛獵能量的狀態之中。


很快,一些隱含的有用信息開始浮現出來:


我發現要打進一個球,擊球技巧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是可以通過簡單訓練就能掌握的部分。
我發現當我非常想擊進一個球時, 緊張和受限的感覺就被製造出來,通常進球是不可能的。
我發現當我覺得很難擊進球時,通常是不能進球的。
我發現當我對上述兩種心裡有分辨和論斷時,進球也是不可能的。


然後,
我發現當我在擊球一瞬間停頓掉所有內在對話(思慮),讓自己處於若即若離的空靈狀態。進球開始變得很容易。


我發現當我專注於白球——目標球——球洞這個三點一線,進球變得更容易。


最後,
我發現當我可以調用更多來自能量體的能量,用意念給這三點位置加上了一條連接線來固著(可能你認為這是想像的,但對我而言那是可見的)。進球既穩又准。
我發現當我的能量振動頻率越來越高時,一些看似毫無希望的擊球,拐彎抹角地從另一個球洞進去了。


結果,在短短的兩小時之內,我由最初的輸五、六個球,變成兩個球,然後平局,最後兩盤反敗為勝。


通過這個例子我看到,潛獵的力量是巨大的。因為它直接調用了精層面的知識。當然潛獵的能力也有大小熟練之分。它在能量場發生的機制是這樣的:


破壞舊模式——建立新模式——停頓內在對話——專注——獲取經驗——創造奇跡


而潛獵需要培養的是一個人覺察的能力。如果你能經常處於覺察當中,要隨時停頓內在對話其實是不難的事情。


當我在生活中不斷對一些挑戰和阻滯進行潛獵時,我感到了能量的不斷增強以及帶來的充實感。在《你》中作者告訴我們說,你需要不斷地期待不適感,不斷地玩人性遊戲。以便從中取回能力。直到你從金錢遊戲中解脫。



而我說,你不必等到取回能力後才開始創造。你現在就可以去挖掘你的無限可能。


引用:http://102night.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19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