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為什們有人說住家內如果沒有供奉神明就不要點檀香?檀香不是會驅邪嗎?還是會招........?

yahoo知識 答:
自古以來檀香是中國人的靈氣,在歷史上皇朝裡的傢俱,都指定要用老檀木來製造,皇帝的書房以及臥室是不斷燒檀香,吸入檀香以及坐在檀木上會使人靈氣旺,所以檀香是一種不可不信的"正氣"。

後來傳到民間,所有做生意的老板,都會在店裡燒檀香來招財避邪使人氣興旺,一旦檀香熄滅生意就會不知不覺慢慢的下降,人氣也會慢慢的冷淡,所以地理師都會指定老板室內必需要有檀香的陪伴,生意才會越做越大。


檀香的起源與生態
檀香木的歷史久遠,在古梵文經典與中國的典籍中皆提到此樹。檀香的精油用於宗教儀式,古埃及人進口檀香木、防腐或宗教儀式中焚燒敬神,也用於雕刻藝術作品。古印度的全方位醫學阿輸吠陀指出,檀香木有補身、收斂、退燒屬性,一種調成糊的藥粉可用於治療皮膚發炎、膿腫與腫瘤,印度的藥典檀香為發汗劑,真正的檀香木原產於南亞,印度政府控制了世界75﹪的檀香木總輸出量,成熟的檀香木可生產200公斤的精油,檀香精油從蒸餾出,需經過六個月保存才能達到適當的熟度與香氣。


檀香的效用
1868年一為歐洲Glaswegian的醫師Handerson,在引述檀香治膿的成功案例時,引起醫界對此良藥的矚目。檀香也是優良的肺臟殺菌劑,特別適用於持續性和刺激過敏性的乾咳,由於它的鎮定效果,最適合慢性支氣管炎的精油、所有的泌反尿毛病(膀胱炎、膀胱感染與發炎),檀香也用於治腹瀉,同時檀香的香氣也有安眠的作用。


具備的功效
● 放鬆精神、心靈合一。
● 避邪正氣、解厄旺財。


檀香的運用範圍很廣泛
除了除了做成香 傢俱 還有做成精油
古今中外都有其使用的紀錄


所以不管家中是否擺設神壇都可使用


引用: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2002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