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古老的能量工具,與探測棒一樣具有奇妙的準確度,也一度被教會當作是惡魔的工具而隱藏了一段時間,一直到最近New Age概念的興起,所謂的靈性復興運動崛起之後,能量與精微能量再度被重視,種種能量工具被人類看重使用,靈擺又再次於人類的世界中發光發熱。


【靈擺的原理】


從古到今人類已經發展出千百種的占卜工具或是命理論述,每一種方式都各有千秋也追隨者眾,形成不少龐大的勢力。如果當今西洋最流行的占卜工具是塔羅牌,那我想古時候的靈擺應該算是一種很常見的占卜工具,也頗受到歡迎的。靈擺就是一種使用簡單的重物藉由繩子綑綁,自然下垂,觀察他的旋轉擺動判斷事物優劣,並且被使用於尋找水源,礦脈等資源的占卜工具,只要有線以及重物就可以進行占卜。


首先我們可以來討論一下靈擺究竟是如何運作的?為什麼他能夠測量到環境或是人類身上的能量狀態?


1.潛意識說:
這是認為使用靈擺的過程中,因為需要專心一志而且處在一個寧靜的狀態中,人類就會跟潛意識連結並且啟動念動力使靈擺轉動。而近來也有人認為與容格(C.G..Jung)的集體潛意識結合之後,靈擺其實是透過人類與集體潛意識連結的工具,不過靈擺本身並不具有原型的特質,因此也有不少人堅持靈擺是跟人類的內在潛意識連結,藉由明確的問題指出是非,而驅使靈擺轉動的力量其實就是人類深層內在的念動力以及潛意識。
 
2.能量氛圍說:
主張這說法的人認為所有的物體包含動植物以及人類甚至是器皿等,都具有其能量,而週圍會散發出該能量狀態的能量細微分子,形成一種能量氣流,也很類似中國人所謂的氣,或者目前所說的磁場或我個人習慣稱為能量場。而靈擺就是可以順著這股能量流動進行旋轉,用以探測物體或是人類的真實狀態是否良好。
 
3.附(創)靈說:
這是最古老卻已然被推翻的說法,有些人主張靈擺之所以可以精確的轉動並回應問題是因為靈擺是靠著靈的力量在轉動,而將靈擺定位在一種與碟仙等召鬼儀式類似的工具。另外一種創靈說則是認為靈擺會吸收人類的靈力,而這些力量會在靈擺之中形成靈體,這個靈體就算是使用者的分身,也具有他的意志跟情緒,不過這兩種說法如果了解靈體的運作狀態以及能量的原理就知道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靈擺的種類】


不過靈擺與探測棒在過去都屬於尋找水源或是礦脈的工具,一直到近代較常用以人類身上進行能量探測。在進行靈擺的探測活動之前,當然要先準備靈擺,依照個人喜好來選擇不同樣式的靈擺。靈擺的種類大致有以下幾種:


1.水晶類
此類靈擺最為常見,將水晶切割為椎體,多有切割面,但是近來也流行用橢圓狀的水晶,有人認為水晶本身就是一種靈性的石頭,具有開啟人類靈性能量的作用,因此通常會選擇等軸且切割面完整的水晶當作靈擺。


2.金屬類
這類的靈擺也很常見,通常是選擇金屬物品當擺垂,最好是純銀或純銅或是純度越高的金屬據說效果越好,選擇金屬也是不錯的方法。不過這時候形狀可能就沒有很侷限在椎體或什麼樣式,而是注意選用的材質,你需要挑選適合自己而且負擔得起的靈擺。


3.其他類型
古時候的人會拔下一根長髮繫在戒指上就當作靈擺來使用,由此可見其實不一定要選擇昂貴的水晶使用,也不一定要用金屬,就算是綁了石頭或是木塊的靈擺還是大有人用,只要你用得上手而且掌握到使用靈擺的要訣,我想應該是不會有準確度的問題。


至於綁線,個人偏好金屬鍊或是天然材質綿線或麻線,釣魚線可能會造成靈擺準動不太起來的狀況,原因有人是認為釣魚線是人工合成的,會造成能量傳遞的不良,但真相為何還有待查證。
 
【靈擺使用方式】


這是我個人的使用經驗,或許每個人或是每個老師都會教導出屬於自己的靈擺使用法,而這裡純粹是我的學習經驗,以下就是我使用靈擺的步驟:
 
1.淨化:
不管我使用任何一種材質的靈擺,都會經過淨化的手續,尤其是使用水晶者都會知道有一個步驟叫做消磁,其實是重新調整水晶的頻率,讓他回歸到最自然的震動方式,而我相信任何一種物品都有他的頻率,可以藉由煙薰或日照甚至是持咒等動作來作淨化,當然有些熟悉儀式的人也會進行聖別儀式。你可以選擇第一次使用之前淨化,或者每次使用前都淨化,甚至不定期都沒有關係。


至於需不需要"養"靈擺,我想這種說法偏向心理作用,因為我沒有看過誰會將探測棒隨身攜帶的,或許有所謂的能量流動,但是在下不認為是定則,而且只要下面的連結步驟做得好,其實就算是新買的靈擺也可以順利轉動。
 
2.連結:
其實就是一個專心一意並且進入到寧靜之中的動作,藉由這樣的動作讓自己可以更快的與靈擺聯繫上,這樣說或許很神怪,但是如果缺少了一開始的沉澱動作,靈擺常常會呈現前後擺動或是原地不動,這也是因為內在訊息過於混亂。
 
3.提問:
使用靈擺是一種占卜方式,因此問題越明確卻容易獲得答案,盡量以是非題來作為問題型態,例如:「這個空間目前的能量狀態是好還是不好?如果是好的就順時針旋轉,如果是不好的請逆時針旋轉」之類的問題。
 
4.觀察擺動:
首先必須要設定轉向,一般來說在北半球的律動慣性是順時針轉動,就算沒有設定方向的狀況下,在正向能量強的地方也會向順時針旋轉,在負向能量強的地方則反之。當然除非你設定不同方向的旋轉,那就另當別論了。如果是前後擺動或是靜止不動,可能是問題不夠明確,或是使用者自己的內在也很混亂,或者空間裡面的能量狀態是混亂的。當然國外有專業的靈擺架跟靈擺盤都可以協助觀察出明確精準的答案。
 
5.沉靜:
這個動作是類似歸零,也是將使用者的狀態沉澱下來,只要先內心默念:靈擺可以靜止,接著讓靈擺停下後將手指抵柱靈擺下端作深呼吸。
 
【靈擺探察脈輪能量方式】


其實就是將靈擺的應用放在自我或是他人的能量狀態探索上面,使用方式沒有什麼不同,可以參考看看以下步驟:


1.淨化靈擺            
2.準備人體脈輪圖,你可以使用任何繪有七脈輪的圖片,將他列印出來之後備用。
3.內心默念:靈擺展現我(某人)的海底輪能量狀態,依序漸上。當然為別人探測絕對需要對方的同意,也最好能夠讓對方在場,如果對方在場也可以請他躺下,由使用者在身上直接探測脈輪狀態。
4.觀察旋轉方向:這與個人設定有關係,如果沒有任何設定,通常靈擺也會自己轉動。
順時針-狀態良好,運作正常。
逆時針-狀態虛弱或是阻塞。
不動或前後擺動-淨化期,或是正在轉變之中。
5.沉靜歸零

 
靈擺是種簡單而且好用的工具,但是你在使用它進行占問時還是需要很穩定而沉靜的心靈狀態,尤其是用以能量解讀時,還是需要有些知性智慧去與腦內資料庫作連結,進行最正確的提問跟判讀。


至於靈擺是不是有禁忌,我想最大的禁忌就是詢問有關於生死方面的問題,這樣容易造成恐慌,另外就是探問他人的隱私等不利人利己的行為。其他的就是協助他人了解能量狀態前要徵得他人的同意,這樣才算是與他的資料庫連結起來,也容易獲得準確的資訊。除此之外,我想工具本身不具有善惡力量,重點還是使用者的心態。


 

 



引用:http://www.i-natu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