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經常會有意或無意的按到他人的情緒按鈕,也經常會被他人有意或無意間按到情緒按鈕~


這些按鈕多數是過去負向經驗的積壓,也就是榮格所說的<情結>


而這些負向經驗所產生的情緒往往隨著時間與次數的累積而越來越巨大,不時的等待被引動,除非我們學會從中調整與改變,並且取得面對引發情緒事件的能力。


 


這幾年我學會了由自己的情緒找到問題的所在,當我被引動這些情緒時,我在意的是什麼?


往往追溯到最後的核心,是深層的恐懼。恐懼被看輕,恐懼被誤解,恐懼失去…………..那應該是人類基因記憶裡很深的恐懼,當我學會覺察以後,將對外的指責與逃避的情緒拉回自己內在的覺察。這幾年,原本情緒極容易受到影響而起伏劇烈的我,有了改變。還是會有情緒,但是情緒的能量減少了,時間也縮短了。我能夠更快的覺察自己,情緒真是一個老天給我們最佳的檢視器。

你經常被引發哪種情緒呢?上次被引發情緒是怎樣的事件呢?更早一點呢?他們有些什麼雷同?你在意的是什麼?你每一次怎樣面對情緒?隱藏還是清楚的說出來?


善意的看待情緒,你會得到許多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