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昌心想大概是媽媽不放心打來的,走向電話,拿起聽筒回話。


「喂,那位?」


「對不起,您撥的電話,現在是空號…………」


「哇……………………」


當登昌又接到這通恐怖電話,立即尖叫,臉色慘白地衝出訓導處,他沒有回教室,直接往校外奔去。


到了校外,他一時不曉得自己應該往何處去,心中感到非常茫然。這一連串的恐怖電話,已經把他搞得又累又狼狽;走在街道上,登昌覺得肚子好餓,看見一家便利商店,便走進去,選了幾個肉包子和清涼的飲料,他將食物放在櫃檯準備結帳,服務生將他買的食物用袋子裝好,正要打收銀時,商店裡的電話響了起來,服務生對登昌說:


「抱歉!請稍等一下,我接個電話,馬上好。」


登昌心裡毛毛的,瞪著大眼看著服務生接起電話,只見服務生接起電話後,一臉疑惑地回答說:


「係找那位…什麼?曹登昌…,小姐,妳可能打錯了哦,我們這裡是便利商店。」


服務生掛完電話後,打好收銀款項,低頭說:


「一共是四十五元。」


當他抬起頭將發票和食物拿給登昌時,登昌早就不在現場了。


×   ×   ×


登昌在街道上,一路拼命地奔跑,口中還不停大聲喊道:


「撞邪了!撞邪了!我真的撞邪了!」


一路上橫衝直撞的他,在一個街道口,狠狠地撞向一個迎面走來的人,兩人皆倒在地上,登昌迅速爬起,同時將被撞倒的人扶起,急忙地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被撞的中年男子,臉色不太和地說:


「走路小心一點嘛!幹嘛這麼匆忙。」


登昌繼續不停地道歉,此時中年男子腰際間的大哥大電話突然響起,登昌對電話聲相當敏感,後退了幾步。


中年男子接聽電話後,馬上回答:


「打錯了,打錯了,我姓王,不姓曹。」


在旁的登昌立刻又傳來一聲慘叫,匆忙跑離現場。


中年男子很莫名其妙地說:


「神經!跌倒都過這麼久了才叫痛?」


×   ×   ×


不久,天色漸晚,登昌走到一處社區公園,相當疲憊地靠在一張石椅,閉起眼睛休息,不到二分鐘便睡著,口與鼻間還發出輕微的打呼聲,登昌平常睡覺是不會打呼的,看樣子這回他真的是累壞了。


椅背後有幾個小孩正在玩辦家家酒的遊戲,雖然有點吵雜,但並不影響到登昌。


小孩玩起家家酒,還真有板有眼,每位小朋友的演技可真沒話說!另外準備的玩具道具也非常的齊全,有模有樣的桌椅、廚具、餐具、電話、樣樣不缺。


當小孩玩得正起勁時,小桌上的玩具電話起了很詭異的變化,居然響了起來,所有的小孩都嚇得瞪大眼睛看著玩具電話,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只是玩具電話,沒有電線也沒有電池,不可能會響的。


玩具電話這麼一響,把登昌整個人給摔到石椅下,趴在地上的登昌,透過石椅下的空隙,頭冒冷汗地盯著前方的玩具電話,看見小朋友又害怕又興奮地推來推去,終於有一位小男生,表情略緊張地,慢慢拿起話筒,才剛聽一會兒,小男生急忙掛上電話,驚訝地大喊:


「哇!真的有人在講話吔!哇!好恐怖…有鬼!」


這群小孩慌張地往四方跑開,留下一些家家酒的道具在原地。


登昌也想離開,只是雙腿已經發軟,不聽使喚了。幾秒鐘後,玩具電話又再度響起,登昌雖害怕,但鼓足了勇氣,走向玩具電話,拿起話筒放在耳邊,電話那端傳來的聲音仍然是:


「對不起,你撥的電話現在是空號,請查明號碼後再撥…對不起,您撥的電話…」


登昌實在已經到了無法負荷的精神狀態,他又怕又急地,抱起身旁的一塊大石頭,用力地砸向玩具電話,玩具電話瞬間碎裂,話筒也斷成兩段。


登昌氣喘喘地對破碎電話喊道:


「叫啊!你再叫啊!看你還叫不叫!」


才剛說完,想不到破碎的電話竟然真的又叫起來,登昌見狀,嚇得連滾帶爬地離去,邊跑邊不停喊道:


「有鬼!真的有鬼!!」


在旁的管理員聽到,一臉疑惑,自言自語地說:


「有鬼?應該是不會吧,雖然數十年前,這兒是塊墓地……。」


×   ×   ×


登昌繼續蹣跚無助地走著,路過賣鬧鐘的攤眅,連鬧鐘的響聲,都把他嚇得驚叫避開。登昌心中一直唸著:「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左思右想,登昌突然想到:


「對了!我應該報警!把這些事交給警方來處理,可是…警察會相信我的話嗎?…唉呀!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先報警再說啦。」


登昌走到了馬路口,攔了一輛計程車,坐上車後,請 司機 先生開往某分局。


車內,司機正收聽中廣的某調頻網,首歌播完時,主持人接著對聽眾說:


「接著是一位叫小慧的女孩,點播一首抒情歌曲「慢慢慢」要點給一位叫曹登昌的學生……」


登昌一聽到這些內容,臉色慘白地叫道:


「關掉!關掉! 司機 先生,拜託你關掉電台節目。」


司機很納悶地問:


「為什麼要關掉?你幹嘛這麼緊張?」


「因為…有些古怪的事情…」


「什麼古怪的事情?可不可以說清楚一點?」


「一言難盡,反正我不想在電台聽到我的名字就是了…」


「什麼?不想在電台聽到你的名字?真是臭美。」


「剛剛電台說的曹登昌就是我的名字。」


「那是註死給你聽到的啦!不會再有這麼巧的事。」


「會。一定會再聽到。」


「喔!你真是(青番),給你說不會就是不會啦。」


「會,一定會再聽到。」


「……會…我感覺會…」


「根本不可能!好!如果轉到別台真的還有你的名字出現,我載你就不收錢,而且輸你一千元,如果沒出現你的名字,你輸我二千元敢不敢!」


「司機,這樣子我不是有點吃虧?」


「吃虧!年輕人怕什麼吃虧,而且你不是有把握嗎?也不一定會輸對不對?」


「……嗯,好,我賭。」


對嘛,做事應該阿沙力。」


×   ×   ×


司機隨便轉到另一個電台節目,好一陣子都沒有聽到電台裡有提到曹登昌三個字,不久便到了警察分局門口,司機一臉得意的說:


「嘿?看樣子你好像輸了。」


「沒關係,我樂意輸。」


登昌從口袋中拿出二張千元大鈔跟一些零錢,問司機:


「車費多少?」


「車費不用了啦,我就拿你輸的二千元就好了。」


當登昌準備把錢交到司機手上時,電台主持人對聽眾說著:


「接下來節目最後,為你帶來一首抒情歌曲,這是一位叫小慧的孩,點給一位叫曹登昌的學生……。」


司機聽到,瞪大眼睛,一臉驚訝,登昌對著他說:


「你聽到了沒?你聽到了沒!」


「這…好像…沒聽到…」


此刻電台主持人接著又說:


「這位叫小慧的女孩很可愛,她再三叮嚀,我們一定要把這位男孩的名字講大聲、講清楚,為了這位可愛的女孩,我們在此,將這位男孩的名字再清楚的講一次,他叫曹-登-昌……」


登昌再次問司機:


「這回你總聽到了吧!」


「…好像…聽到了…」


司機無奈地拿出一千元,交到登昌的手中,口中不太平衡地說:


「他媽的!見鬼了。」


「彼此,彼此。」登昌緊接著回答。


×   ×   ×


一到分局,登昌馬上喊道:


「我要報警!有誰可以幫個忙?」


才一說完話,警局裡的八線分機,全部同時響起,每位接起電話的警員皆是回答:


「曹登昌?沒有這個人,我們這裡是×××分局…」


等到所有警員掛掉電話後,才發現門口昏倒了一個人,這個人不用多說:就是曹登昌。


警員從他身上的學生證,連絡上他的家人,將他送往醫院。登昌的媽媽非常擔心,她覺得登昌不單只是生病,可能是中了什麼邪之類的,因此還懇請一位能通靈的師父一塊到醫院。


在醫院中,醫生診斷後,告訴登昌的媽媽,說他只是過度勞累和長期的精神緊張所引起的。當登昌的意識清醒,準備出院,走到醫院門口的,突然醫院所有的電話全響了,登昌快速拉起在旁被單蓋住自己,大喊:「不要!不要!」


通靈的師父接起總機的電話,並且和對方交談了好一會,登昌拉下被單,驚奇地看著師父,講完電話後,師父緩緩走向登昌,輕輕地對他說:


「沒事了,從現在開始,不會再有這種鬼電話了。」


「為什麼?你怎麼知道!」登昌急著問。


「其實她並不是有心整你的!她只是渴望常聽你的聲音而已。」


「她到底是誰!為何想聽我的聲音?」


「她已經過逝了,以前服務於電信局,還有一個月她就要到陰間報到去投胎轉世了;你應該還記得,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你每天都對著空號的電話輕聲細語嘛?其實她的靈就附在電信局的錄音裡。從來沒有一個男孩這麼長期的對她溫柔說話,某一天你開始不再對空號電話傾訴之後,她就非常難過,總希望去陰間報到以前,還能每天聽到你溫柔的聲音,所以她只能藉著電話跟隨在你身邊了,剛才她知道你的情況之後,她心疼地哭泣著,她保證不會再用電話影響你了。」


「有這種事…」


真相大白之後,登昌和母親搭車回到了家裡。


×   ×   ×


半夜……


登昌再度拿起電話,撥完那個熟悉的空號電話號碼,輕柔地對話筒說:


「對不起,我也不是有意讓妳難過的……」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