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許多奇特怪異的洞穴,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水晶洞在哪裡嗎?答案就在墨西哥!深藏在地底下,是由採礦人不經意發現的,最令人驚訝的是,這裡有長達11公尺的水晶,超巨大的尺寸,在世界上十分罕見!









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水晶洞穴(圖片來源:墨西哥奈卡官網)

罕見!世界最大水晶洞水晶洞(Naica Crystal Caves)位於墨西哥奇瓦瓦(Chihuahua)沙漠奈加山脈一帶,也叫奈卡(Naica)水晶洞,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水晶洞穴」。起源是由於兩名礦工正在挖掘一條地下隧道時,在地底下意外發現了一個非常奇特的洞穴,大約是寬10公尺、長30尺類似籃球場大小的石灰岩洞,深達1000英尺,且蜿蜒在地下長達0.5英里,走進裡面一看居然有許多巨大的天然水晶柱,但水晶洞內部的地形非常複雜,行走非常困難,一般人沒有特殊裝備也很難進入。









最大的巨型水晶(圖片來源:墨西哥奈卡官網)

耀眼!巨型的劍狀水晶乍看很像是電影中「超人」裡面的場景吧!水晶洞內到處都是壯觀的發光巨型水晶柱,有的像是松樹那麼高的交錯林立,全部都呈現半透明的金色和銀色。每個結晶體的形狀都讓人驚艷不已,最大的巨型水晶長達11公尺,重達55噸。另一個洞穴的牆壁上插滿了劍狀水晶,不僅外型碩大,而且非常耀眼,如刀片一樣的冰柱展現像鑽石般的外形,看起來完美無暇,非常神奇,數量也超過150支,當地人稱之為「劍之洞」。









劍之洞(圖片來源:墨西哥奈卡官網)

驚艷!美麗的水晶森林奈加山脈是由火山活動而形成,所以礦產十分豐富,蘊藏著大量的鉛、鋅和銀,造就了特殊的奈卡礦(Cueva de los Cristales)。這座佈滿罕見結晶體的世界,是因為一直沉沒在礦物質豐富的水中,能夠加速水晶的成長,奈卡的結晶其實是一種稱為serenaito(セレナイト)的石膏結晶,平均結晶的生長速度,一年約0.02mm,要形成10公尺的結晶,則須花上約10萬年,所以在洞穴裡經過數百萬年的沉澱後,就形成了這些巨大又美麗非凡的水晶森林。









科學家身著重裝備進入(圖片來源:墨西哥奈卡官網)

溼熱!洞穴神秘又危險在墨西哥水晶洞中,有著礦物質非常豐富的水質,看這些"冰柱體"以為洞內溫度很低,其實不然,洞穴中的溫度終年保持在58℃左右,濕度更是100%,這樣的天然條件下,非常適合水晶的生長,但對人類來說,卻是非常危險的地方,在這悶熱潮濕的環境中,需要穿有高科技冷卻功能的防護衣,背上重達數公斤的特製呼吸系統裝備,才能進入洞穴裡,但最多也只能在裡面待30分鐘就得出來。









神秘的水晶洞(圖片來源:墨西哥奈卡官網)

總體而言,一般人是無法在毫無裝備之下進入洞中,若暴露在這樣的環境超過五至十分鐘的時間對人體來說已是最大的極限,會有生命的危險,而充滿冒險精神的科學家,更從水晶洞的水坑蒐集樣本研究,發現這個水晶洞中的每滴水,最多竟然含有2億的病毒,非常嚇人!
◎墨西哥奈卡官網:http://www.naica.com.mx/








引用  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yahookimo.com.tw/12952236257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