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喇嘛教的法師到漢地弘揚金剛薩埵修法,已經十多年了。很多的人也唸了、也修了,百字明十萬遍念完了,金剛薩埵心咒四十萬遍、一百萬遍念完了,卻沒有多大的收穫。金剛薩埵除障法特別的殊勝,但首先你是不是這個法的法器,你能不能接受這個法,你能不能容納這個法,你能不能消化這個法?這個最重要!

阿彌陀佛給我們提出來的第一個條件是發菩提心,金剛薩埵給我們提的第一個條件也是發菩提心。菩提心發出來了,念阿彌陀佛一定能往生。念誦一百零八遍百字明一定能消除一切業障,否則他們就不成佛。現在金剛薩埵已經成佛了,這個願已經實現了。但是我們爲什麽觀修了、念誦了卻不能消除業障呢?因爲我們條件沒有具備,我們沒有如理如法地修持。
  
念修金剛薩埵除障法,皈依、發菩提心是基礎,還要有對上師金剛薩埵、對金剛薩埵除障法的堅定不移的信心。有信心才有加持,有多大的信心就有多大的加持,沒有信心什麽都得不到。在具足信心的基礎上,你認真地觀、認真地念,成就只是幾天、幾個月的事情。如果你根基再好一些的話,甚至一個小時、幾分鐘就能成就,特別的快,一點點也不難。
  
一講上師三寶,一講這些咒語,我們都知道有那麽大的功德,但是爲什麽還感覺不到呢?爲什麽還沒有證得呢?就是因爲我們還沒有成爲佛法的法器,我們的內心還有懷疑,信心不足。我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多聽、多看、多思惟上師三寶的功德,尤其是金剛薩埵除障法的功德,把信心修出來。有了信心,成就就不難了。
不要欺騙自己,我現在就害怕大家欺騙自己。都說,"我念了!修了!"實際上誰都沒有做到位,這不是騙自己嗎?不要這樣。認真一點、老實一點,不認真、不老實根本學不了佛啊!不是善男子,不是善女人,不是佛法的法器!
  
有堅定不移的信心才沒有疑惑,沒有疑惑才有成就。你對金剛薩埵除障法沒有絲毫的懷疑,真正從心裏相信念誦二十一遍百字明能消除當天的業障,念誦一百零八遍百字明能消除一切業障,你對這個法沒有絲毫的懷疑,金剛薩埵就一定能加持你消除業障。
  
金剛薩埵是一切諸佛的總體,是一切壇城的主尊,觀想金剛薩埵佛等於觀想一切本尊;百字明是一切諸佛菩薩的圓滿智慧的精華,念誦百字明等於念誦一切咒語。所以我們觀修金剛薩埵,念誦百字明能消除一切業障。這是金剛薩埵佛曾經發過的願,是我們的本師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的,你要相信這一切。
  
不僅要相信,而且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信,要先明理,有明理才有深信。不明理就信叫迷信,那樣不可能有堅定不移的信心。有人對你說幾句佛法的壞話,就開始懷疑了、灰心了,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是因爲你不明理。
  
我們爲什麽要觀想上師金剛薩埵?爲什麽要念誦百字明?因爲我們到現在還沒有認識到自己。佛已經說了,我們的本性是清淨圓滿的,跟佛沒有區別;但是因爲我們沒有認識到,所以不敢承認,我們也不能證得那些功德,這是什麽原因?佛已經告訴我們了:我們有業障、煩惱障、所知障、習氣障這四種障礙,所以不會現得四種智慧和四種佛身。
  
我們只要通過上師金剛薩埵的加持消除自己的各種障礙,我們就證得了與佛一樣的智慧和德性。那個時候,你看到的每一個衆生都是一樣的,都具有如來智慧德性,本性都是那麽清淨,本性都是佛性。我們現在的狀態是:"他哪是佛?哪有佛的智慧德性?天天造業,天天煩惱。"你認爲他有業障、煩惱障、所知障、習氣障,所以不承認他是佛。我們消除一切障礙成佛以後,我們會通過自己的力量消除一切衆生的障礙,看一切內情衆生都是佛,看所有外器世界是清淨刹土,那個時候我們才圓滿了。
  
現在我們希望往生到淨土,希望自己也能夠成佛,所以我們要觀想淨土,要觀想佛。佛無處不在,我們看不見;佛無所不能,我們感覺不到;佛的加持什麽時候都有,但是我們現在得不到,所以我們要刻意地觀修。
  
觀想的時候要觀得清楚。剛開始觀想金剛薩埵在頭頂上的時候,要從心裏感覺到上師金剛薩埵真實的在自己的頭頂上。一段時間以後,不用刻意想,就會感覺到上師金剛薩埵確實是在自己頭頂上。然後通過念誦百字明與上師金剛薩埵佛溝通,他非常慈悲,一定會賜給我們力量與智慧,形成甘露降下來。觀想降下甘露的時候,身體感覺到發涼,舒服得像真用甘露沐浴過似的。
  
排除業障的過程中,先是身體昏澀沈重,業障排出去以後,感覺身體特別的輕鬆,摸都摸不到似的,那麽的清淨、透明,那個時候我們的觀想才算成功,才有效果。馬馬虎虎,觀得一點也不清楚,一會兒觀出來了,一會兒雜念又冒出來了,這樣都不行。
  
接下來,觀想上師金剛薩埵融入自己的體內,自觀爲金剛薩埵。自觀爲佛的時候要具足三個條件。第一是要觀得特別明瞭,清清楚楚。第二是淨知,不是將不清淨的東西觀爲清淨,也不是將非佛觀爲佛,其實自己本來就是佛,本來就清淨,要認識到這個道理。第三是穩,要從心裏真切地認爲自己與金剛薩埵佛無二無別,對這個道理有一個堅定、穩固的信心。這三點一定要具足。







相關文章 :

第六金剛持--金剛薩埵(一)

如何與金剛薩埵相應(二)

龍樹菩薩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三)

相應金剛薩埵條件(四)


金剛薩埵介紹


金剛薩埵煙供法


金剛薩埵觀修圖大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