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有一個人出門辦事,跋山涉水,好不辛苦,有一次經過險峻的懸崖,一不小心,掉到深谷裡去。此人眼看生命危在旦夕,雙手在空中攀抓,剛好抓住崖壁上枯樹的老枝,總算保住了生命,但是人懸蕩在半空中,上下不得,正在進退維谷,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忽然看到慈悲的佛陀,站立在懸崖上,慈祥的看著自己,此人如見救星般,趕快求佛陀說:『佛陀!求求您慈悲,救我吧!』


「我救你可以,但是你要聽我的話,我才有辦法救你上來。」佛陀慈祥的說著。


「佛陀!到了這種地步,我怎敢不聽你的話呢?隨你說什麼?我全都聽你的。」


「好吧!那麼請你把攀住樹枝的手放下!」


此人一聽,心想,把手一放,勢必掉到萬丈深坑,跌得粉身碎骨,那裡還保得住生命?因此更加抓緊樹枝不放,佛陀看到此人執迷不悟,只好離去。


我們想明心見性,就要遵循佛陀的指示,把手放下來。在懸岸的地方,把手放下來才能得救,否則拚命執著,怎好救你脫離險境呢?



轉自: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