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過一個異人,他能夠在嘴裡造火噴出來,火焰往往長達三、四公尺遠,我仔細檢查,想知道這種現象是否有做假。

我要他把嘴巴洗乾淨,想確定嘴裡是不是藏了磷這類的東西。我也叫我幾位朋友檢查,顯然他並沒有騙人,

於是我認定:這個人的確是比我上師高明。

這位異人告訴我:跟你師父一起,是浪費你的時間精神。

跟我學吧,我會教你一些真正的智慧,我會告訴你吐火的方法。

他說得我心頭大動,我便決意要離開我的上師。

我見了師父,說道:我找到一位比你高明的人,我已經決定要拜他為師。

他道:我很高興。你去吧,我希望你會快樂。他做什麼事啊?

我答道:他會從嘴巴噴出火來,他很厲害。

上師說:可否帶我去見他。

第二天早晨,我們出發。這位異人住在三十七公里外的山裡,我們走了兩天才到那裡。

我們一到,這位異人便向我的上師合十行禮!

我吃了一驚,問道:上師你認識他?

他答道:當然認識,他是自本修道院出走的。現在我才知道他躲在這裡。

上師問他道:你在這裡做麼?

他道:先生,我學會了從嘴裡噴火。

我的上師看見火焰從他嘴裡噴出,便輕輕的笑了起來,向我道:問他花了幾年工夫學來的。

這位異人對自己的成就很得意,便誇道:我練了二十年。

這時候,我的上師才向我說道:用火柴點火,只要一秒鐘;要是為了想學會自嘴裡生出火來,

而耗上二十年的時間,那就真是傻瓜一個了。

孩子,這可不是智慧啊。要是你真的想見大師,我會告訴你他們住的地方。你去見見他們,學些經驗吧。

後來我才明白,這些法力也不過是道路上的足跡罷了,這些神通與靈性扯不上關係。有了體驗,

有過考驗後,我發現,這些心智的法力毫無價值。相反的,這些神通常在靈性道上造成嚴重的障礙。

有時候,心智的法力萌現出來時;你會替別人算命,會逐漸對事物生起分別心。

而這些都會導致人心神散亂。不要讓這些東西阻斷了向上之路。很多人(包括出家人)把時間精神浪費在這方面。

當然有心發展法力的人固然可以這樣做,以求表演某些超自然的奇技;但是想要了悟卻是截然不同的另一回事。






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