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允許自己體會當下的感覺、情緒。然後,允許自己歡迎當下的感覺。最後,放下這種感覺。

這時候你絲毫沒有去抗拒或壓抑自己的情緒,負面的情緒有一部分被釋放掉了,而沒有被壓到潛意識下面

從而不會在將來的某個時候又回到意識層面。這時,你就是在放下當下的任何情緒,而沒有去逃避或者壓抑。

現在,當負面情緒出現的時候,我也能夠越來越保持一種歡迎的態度,這說明我的覺察力越來越強了。

我先允許並歡迎它的存在,然後把它放下。如此,我就能夠更加真實的活在當下。而當正面情緒來的時候,


但是給我帶來正面情緒的事情已經過去了,我也是允許並歡迎它的存在,然後把它放下,讓自己重新回到當下。

比如,有時候我打完籃球,在回家的路上還是會感覺很興奮,腦子裡還是會不斷的出現剛才出色表現的畫面。

而當我現在意識到這種想法時,就會更加自主把這種興奮的情緒放下,重新回到當下回家的路上。

感覺就只是感覺而已,我們不必附加上去任何的概念上去。

比如哭泣不一定是因為悲傷或者感動,我們可以毫無理由的歡笑和哭泣。

當我們放下這些概念的時候,就可以更好的直面和放下自己的感覺,

讓自己真正的活在當下!







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