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好風水裝修18原則(九-下)


重點10 避免床頭隔牆對到神桌
只有小廟的廟公才會睡在神像後面或神桌下,一般人既不是廟公,也不是靈媒,千萬不可以如此睡。




我們不是廟公,不要睡在神像後面。


 


重點11 避免床頭沒有靠到實牆
有些人為了營造氣氛而將床斜放且不靠牆,或為了閃避床頭的橫樑而將床頭懸空。床頭不靠實牆,或調頭睡(常見於叛逆期的青少年,正好反應了叛逆心態遇到這種情況,得及早溝通,儘早回復正常,免得產生逆轉人格。)會造成睡眠品質不良,思想叛逆、怪異與人溝通能力不良。



床頭記得靠實牆。

重點12 避免床位在廁所爐灶的上下方
睡覺的位置上、下是廁所,有多噁心不用解釋也想得到,只是一般人只想到自家空間如何充分利用,而忽略了樓上、下的關係。如果睡床上、下是廚房爐灶,會讓睡這位置的人肝火過旺,直接影響到肝功能,然後擴大到心臟、腎臟、脾、胃。


 




不要對到爐灶或廁所。

重點13 床位不能安置於冷氣下方
床位安置在冷氣的下方,寒氣不斷的吹向頭、肩、頸,加上人在睡眠狀態,毛細孔會略微放開,輕者經常感冒,重者會造成頭、肩、頸的神經緊張、肌肉僵化;日子久了會使腦部供血不足,年輕人記憶衰退、反應變慢、學習能力變差、課業退步。年長者會因腦部供血不足而癱瘓。


同樣道理,夏天電風扇千萬不可以對著身體吹,最好是放在牆壁中段,向著牆避轉角處吹,這樣能產生室內空氣的流動,使室內溫度平均,身體才不會覺得悶、熱。



記得不要把床為擺在冷氣下方,冷空氣常吹身體很不健康。


重點14 床前不要放置電視機音響
現代人的裝潢中,常常可見在臥室裡加裝電視機的情況,建議最好不要這麼做。因為房間裡有電視機必然會躺在床上看節目,在鬆軟的床上,擺出各種舒服的姿勢,造成脊椎彎曲變形。
一般人躺在床上看電視節目,都會情不自禁多看一、兩個節目,直到非常睏了,非不得已才肯睡覺,甚至開著電視、電燈睡著了,因此弄得每天睡眠不足,白天整天渾渾噩噩,工作時又因精神不足,錯誤百出。長期下來,事業、健康一定會出嚴重問題。
而房間裡放床頭音響,如果睡覺時電源沒有拔除,電磁輻射會直接傷害頭腦。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在睡覺時仍然開著手機並且放在床頭。但手機在待機狀態仍然是一個人為電磁波源,如果睡覺時放在旁邊,人體長時間連續接收定額的電磁波,對健康非常不利。





床前少放電視音響,電磁輻射可會影響健康的!


重點15 移走床下雜物
臥室的床下面不要放舊物、雜物、或破銅爛鐵之物,會有不能生育的問題,尤其鐵器、鍋爐尤忌,移走運勢才會好。




床下不要亂堆雜物,會引起生育的問題歐!


重點16 床位上面天花板裝潢不要過於花俏
睡床上方的天花板,式樣應簡單為宜。千萬別學商業空間,弄得非常藝術、奇特、花樣百出,甚至裝上鏡子、八卦吊頂,床位上方不可以掛奇形怪狀的燈具,如:開刀手術房相似的燈具、吸頂吊扇、尖錐形吊燈等等。這些會使睡在下面的人產生緊張不安的感覺。
尤其是台灣處於地震地帶,當地震發生時,這些吊燈、吊扇左右、上下擺動、搖搖欲墜,在安全上確實是一大隱憂。所以床位的正上方最好是完全沒有任何燈具。臥室照明儘量使用床頭桌燈或立燈,及靠近牆邊的隱藏燈管。


 



天花板不能太花俏!


重點17 依照理想的床位圖配置
床擺放的位置的確有很多,禁忌也很多,但其實還有很多正確又好風水的床位擺法,只要依照理想的床位圖配置,就能睡的安穩又健康。



床位好才能睡得安穩健康。


重點18 晚上睡覺要暗、白天要明亮
臥室要暗,是指睡覺時要暗、不要開燈睡,以免身體褪黑激素分泌失調,造成睡眠品質不良、甚至失眠,衍生成各種文明病。但是白天臥室內一定得明亮,窗簾千萬得拉開,最好能讓陽光直接照射得到屋內。臥室明亮會讓人的情緒也跟著高興起來,對外人際關係會更好。



臥室睡覺時要暗,但白天一定要明亮喲!


 


引用:http://news.pchome.com.tw/realestate/report/fengshui/li/mhlfengshui/3661/1296403200373381170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