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自然且自在的生活法則
居家風水、只要每個人選對了房間、睡對了床、坐對了位置,再加上窗明几淨、空氣清新流通,基本上這就好了一半。如果再加上收納得宜不見雜物亂放;屋內牆面色彩和諧,家運自然就會變好!


原則1 避免尖角
室內建築結構上原有的樑、柱、尖角,最好能利用設計上的技巧,將它修改、隱藏、遮避掉。如此可免除心理上和生理上的不良反應。現代建築絕大部份都是鋼筋混泥土或鋼樑結構,室內多多少少都會有「樑」,所造成的影響,遠甚於古時風水上所提到的「樑」的影響。
它除了造成心理上的壓迫感及危機感之外;更多了實質上磁場、氣場的干擾作用;直接傷害到人的頭腦及身體。(不妨做個實驗,手執無線電話、或無線電收音機,在樑下走動,必然會聽到吵雜的聲音,這就證明了樑會對電波、磁波產生干擾。)相對的道理,在設計天花板時,就得避免設計出假「樑」的造形,無中生有,徒增傷害。




室內建築結構上原有的樑、柱、眉眉角角,最好能利用設計上的技巧,將它修改、隱藏、遮避。


 



原則2 裝潢不宜過於繁複、奢華
居家裝潢須與身份相稱,一般人住家不宜奢華、繁瑣,更不可以把KTV、酒吧的燈光、牆面等搬進自家的客廳、音響視聽室中。如果把家裡的客廳、視聽電影室弄得像KTV、夜店,絕對會使用沒幾次就擱置不用,反而變本加厲的更愛跑去外面玩樂,最後導至婚姻破裂。如果是單身,容易成為一夜情俱樂部會員,弄得一輩子姻緣不順。
少用拱門拱門,在歐洲建築中隨處可見,但是在華人建築物中卻盡量避之不用,原因是因為中國農業,不論是運輸、耕作,大都是以牛為主要動力來源,拱門形狀正好與「軛」相似,人在門框下,就如同牛以肩負軛,所以進出拱門下的人,肩膀上的壓力相形下會很沈重,精神壓力也自然的相對加大。或許再過二、三十年後,因牛車與犁的完全消失,此作用力會逐漸趨近於零,但目前「餘威」尚在,能避還是避了吧!




家裡客廳弄得太夜店,有可能會婚姻不順,或者邁入一夜情俱樂部(除非你愛這款)。


 


原則3 少用拱門
拱門,在歐洲建築中隨處可見,但是在華人建築物中卻盡量避之不用,原因是因為中國農業,不論是運輸、耕作,大都是以牛為主要動力來源,拱門形狀正好與「軛」相似,人在門框下,就如同牛以肩負軛,所以進出拱門下的人,肩膀上的壓力相形下會很沈重,精神壓力也自然的相對加大。或許再過二、三十年後,因牛車與犁的完全消失,此作用力會逐漸趨近於零,但目前「餘威」尚在,能避還是避了吧!




歐風建築的拱門在華人建築比較少見,因為進出拱門好像肩膀上壓力較沉重。


 


原則4 牆面色彩要和諧
牆面顏色不只關係到空間風格,還會直接影響到在這空間中每一個人的情緒、反應。客廳牆面主色以溫暖中性(百合白、玫瑰白等等)最為適宜,不但傢具選擇搭配比較容易,而且有放大空間的功能。如果再能巧妙的搭配一部份明亮色調的小飾品,會使空間變得活潑生動,色彩應用得宜
可增進家庭和諧。
紅色會使人有興奮、喜悅的感覺,但時間久了會產生衝動、血腥、暴力的行為。藍色會使人有寧靜、自由的感覺,但時間久了會產生憂鬱、悲傷、淒涼的情緒。黃色會使人有快樂、嬌嫩的感覺,但時間久了會產生焦慮、挑釁、衝突的反應。黑色會使人有高貴、權威的感覺,但時間久了會產生執著、冷漠、防禦的個性。白色會使人有純潔、神聖的感覺,但時間久了會產生疏離、淒涼、無助的感覺。




牆面色彩關乎空間風格和一個人的情緒反應。


 


原則5 利用燈光音樂營造氣氛、改變氣場
利用枱燈、壁燈、立燈不但可以達到照明的基本需求,同時還可以增加情趣,並且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可以在桌上、窗台放上一小盆花、草,所費不多但卻可以怡情養性。如果是薄荷、香草、迷迭香,還可以在喝花茶的時候現摘一兩片加入,效果超棒。屋內適當的放上一、兩盆植物,會增加視覺效果,對眼睛有舒解眼壓的功效,使整個空間更有生命活力。室內就不適合放植物,尤其是大棵綠樹、盆栽。因為植物只會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但到了晚上光合作用停止運作後,跟人一樣需要氧氣,在有限空間裡對人體反而有害。點個香精、放些輕鬆的心靈音樂,除了可以營造寧靜、輕鬆的氣氛,還可改變氣場,穩定情緒,使人的思想更敏銳、清晰。



利用燈光、花、草、盆栽、香精等可以改變氣場,營造氣氛,讓思緒敏銳清晰!


 



原則6 注重環保與減碳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來維護我們的自然環境。在居家環境中除了要營造出適合自己理想的舒適空間,同時還得注意裝潢材料是否合乎環保標準,免得嚴重傷害到家人的健康。減少過多的修飾材料,和減少熱能的浪費,例如:定期清洗空調濾網,冷氣溫度調高至少26度以上,對身體健康更有幫助;燈泡改換成節能型,燈具如果能改換成LED更好;如果是大面積玻璃窗,貼上不反光的隔熱膜,至少可以使室內減少2~5℃的熱能消耗……等等,達到減碳,省錢的雙重利多。




注意裝潢材料是否合乎環保標準,才不會傷害家人健康。



引用  http://news.pchome.com.tw/realestate/report/fengshui/li/mhlfengshui/3216/1292169600487261170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