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心專念藥師佛的本願功德名號,能滿足世間及出世間的祈求。甚至經文講只要聽聞佛號的眾生就能夠得到利益。因此不管我們是自利或利他,要解決眾生世間或出世間的問題,都可以介紹他念藥師佛號。一般來說,沒有證悟無法真正的利益他人。但我們只要介紹藥師佛的名號給一切有緣眾生,那麼不管如何,他都能夠得到暫時及究竟的利益的。詳細的功德可以參考藥師經中的記載。因為有這樣殊勝的利益,所以我們應當要隨緣隨力的把藥師佛的本願功德名號介紹給他人。如何介紹有幾項方法供參考:


1. 開口念誦:一般佛教徒打招呼習慣都是念阿彌陀佛。其實這並不是一定要如此的,若我們對人打招呼念藥師佛或藥師如來,或者藥師琉璃光王佛,都可以利益到聽的人。經文常講只要聽了藥師佛號將來若不幸墮落惡道,因緣成熟就有解脫的機會。因此對於身邊的親朋好友,尤其是佛教徒互相打招呼時,可以念藥師佛的名號。這也表示希望對方健康平安快樂長壽的意思,一般人都不會有所忌諱的。另外見到動物也可以念藥師佛號給他們聽,等於是救他們一命,也是放生的另一種方式。


2. 貼立標語:我們在路上常見到有人在路邊適當的地方貼上佛號的貼紙,讓路過的人可以看到就種下善根。這是非常好的一種方式。但從沒見過有人貼藥師佛號的標語,希望有心人能發心,在環保條件的許可下,能夠在您身邊周遭各地貼標語或廣告牌,或者店家也可以在店面貼上佛號的貼紙。讓有緣眾生見到即種下善根,經年累月這樣的法布施的功德也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只要貼立標語貼紙,就一直在度化著眾生,這真的是非常省力省時又能廣利眾生的方法,聰明的人何樂而不為呢?


3. 網路傳播:在網路上廣貼藥師佛號或者在論壇或文章隨時隨地打上一句「南無藥師琉璃光王佛」,只要在網路上的一天,宣揚佛號的功德就存在一天。所以在網路上可以隨緣轉貼藥師佛的相關文章,也可以隨時輸入藥師佛號來與眾生結緣。另外廣傳此文也是法布施的一種方法,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的利他的廣度是無遠弗屆的。


4. 廣發文宣:我們可以自己印製介紹藥師佛功德的小冊子,或者甚至是一張傳單,發心到醫院或人潮聚集地,去發小冊子或藥師佛經,這樣等於您是在幫藥師佛打廣告。藥師佛也會加持您的!


以上所介紹的只是常見可以利用、又較為省時省力的方法,相信聰明的讀者,您應該有更多有效的方法,來幫藥師佛宣傳。這樣不但可以利他,也可以自利。希望有緣者都來一起參與這樣的盛事,讓更多眾生知道藥師佛本願功德名號,在佛教的流傳史上,也能盡一份心力。有受過藥師佛恩惠者,也能恩此報答藥師佛的恩德。



歡迎多多轉寄流通本訊息,功德無量!

歡迎護持流通本資訊,人身稍縱即逝,若來此世間不能做出對自他有利益的事,那麼等於是空來一趟,未來世只能隨業流轉。

佛教提倡布施,在財施、法施和無畏施中,又以法施的功德最大。法施,就是把佛法的道理介紹給別人知道,使眾生能夠了解生死的由來、死後的歸趨、解脫煩惱的方法、真正幸福快樂的境界等。而「流通佛法資訊」正是法施的方式之一。

在此網路時代,隨喜介紹轉貼佛法網站也是流通佛法的一種方式。就如同佛累世勤苦修行,已經將所有修行功德灌注於佛號,只要有人發心持誦就能得到累劫修行之功德。前人辛苦出資出力建立網站,有緣見網站者,只需發心隨喜舉手之勞的流通轉貼,即是一種法施最容易的方式。

若能在佛法中造些許的功德,地藏菩薩承諾將救度此人不墮入三惡道。故能夠大量的轉寄佛法的訊息,甚至只是一念隨喜,將是帶給自己與他人、今生與來世幸福、快樂的緣起。



(本文章的圖片來自www.lifetv.org.tw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