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個念頭 怎樣的思想 就有怎樣的生活


人的意念可以改變一切,選擇快樂或悲傷,不必靠別人來決定,除非你想自尋煩惱。


世上每件事,自是都各有正面與負面的意見,不能單純用二分法思考。雖然擇善固執是做人的原則,


但最怕的是有人頑固不知變通,不進則退。


不過,聰明的人會在適當的時機改變想法,愚蠢的人只會一意孤行,不曉得換個角度想一想。



在印度有則古老的傳說,相傳有個人划著一條小船,想橫渡水流湍急的河道。


划船人和河水經過一番奮鬥後,他發現自己辛苦的努力有限,仍然無法克服波濤的流水,
受到挫折的他,乾脆不划了。


放棄無謂的掙扎後,他索性舉起木桨,把剛剛的煩惱擺在一旁,快快樂樂地唱起歌來。


當他做小船上,發現順著河道而下,不但省事速度又快,在一剎那間,他學會了心的思考方式,
就是拋開既有的成見,放開心胸坦然面對,如果太過死腦筋,什麼事都做不好。


人聲可以是彩色 ,也可以黑白,決定彩色或黑白,不是環境帶給我們的影響,而是我們願不願改變環境,
把單調無趣的黑白變成繽紛亮麗的彩色。


心思意念集中在那裡,喜怒哀樂也在那裡,如何做出最好的選擇,全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多多發揮自己的長處,珍惜擁有的一切,多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即使遇到不好的事情,只要轉個念頭,不好也會變好。




轉自網路上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